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领导行事不正生派系 不符合要求请离开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3:14  新浪体育
韦迪:领导行事不正生派系不符合要求请离开足协

韦迪深入话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13点,新上任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新浪。届时,韦迪针对近期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详细的交流。(观看全程视频

  主持人李欣:入门的时候您给自己定的一个要求是先做好这些工作。

视频-韦迪:领导行事不正 派系制约团队凝聚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我们也了解到,您跟足协的各级工作人员都有比较多的交流,包括像退休的郎效农,这是老同志,也请回来,做了长时间单独的交流。其实足协在以往的很多工作中,暴露出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所谓的派系,因为相对来讲跟的时间长一点,或者跟的程度比较深的记者都很清楚,这里面所谓的杨派、南派等等,现在讨论的也比较多。您在不同的场合有过两次公开表态,就是不搞派系,3、4个月短期内足协的人员不会动,在媒体见面会上您有提,几个月以后跟得上我们思路的一起走,跟不上的就可以另谋高就。队伍的稳定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从您的角度来讲,也要让人心有些浮动的足协工作人员马上安静下来吧?

  韦迪:应该说我到足协以后,除了我作为个人来讲需要了解情况,面对足协整个工作群体,第一位的就是稳定住队伍,让大家从这种特殊时期当中能够稳定情绪,能够重新振奋精神,能够重新树立信心。

  至于事业发展,刚才你说到了所谓派系问题,派系往往都是领导层的个别领导人自己行事不正或者做事不妥导致的派系,而这种派系往往是制约一个团队形成凝聚力的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它造成的后果是极为恶劣的。所以,面对这种现状,我在中心内就明确提出,我这个人过去工作经历是从来不搞派系,从来是坚定的相信谁有能力就用谁,谁适合做什么就用到哪个岗位去。因为一个领导人的任务就是从大政方针把握住,出具体的主意和建议。另一个就是用人。用人如果按照自己的好恶,按照所谓跟谁不跟谁,这个事情就没法正常的推进了,内耗将会十分巨大。所以,我的任务就是让大家不要再考虑过去的派系问题。而且中国足球等不得了,中国足球这个事业没有那么长时间让我一点点解决这个事情。所以,我的观点,不管你过去是谁的人,也不管是不是真正存在这个现象,我的要求就是排除过去一切干扰,全力以赴跟着新的思路,大家一起往前奔,一起来打造足球今后的明天。

  我自己设计应该说3—4个月的时间,这实际上留给大家,发挥你的创造性、主动性,这个时间比较长,是够的。对于我来讲,我也用3、4个月的时间看每一个人的能力、每一个人工作的创造力、每一个人的创新力,跟得住的那就是能够适应足球下面发展需要的留下来,跟不上的那当然被历史淘汰。他不至于失业,有更适合他的岗位,但是你要离开中国足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韦迪做客新浪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