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重申年前定罚涉假球队 俱乐部称越早知道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6:26  都市快报

  现在距离中超新赛季开赛不到两个月,公安部对足坛的“反赌风暴”还没有结束,涉假球队的处罚迟迟不能出台,就意味着新赛季连到底几支球队参赛都定不下来。

  “我们不会等所有司法程序走完之后才处理涉假俱乐部,我想年前肯定要处理完。”昨晚,新出任的中国足球一把手韦迪肯定地对记者说。

  新官上任的韦主任终于拿出了“快刀斩乱麻”的气度。

  司法部门未结案 足协一样开罚单

  到目前为止,广州、成都两家涉赌俱乐部都还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足协的正式通知。于是,关于两队将受到何种处罚的种种说法满天飞,罚分、降级甚至直接取消球队的注册资格,各种版本都有。

  就在前天,韦迪第一次邀见记者。对于足协纪律委员会律师徐家力之前的说法:“必须得到司法程序定案之后方能处罚俱乐部”,韦迪表示,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决定。

  仅仅过了一天,韦迪得出结论:“第一,涉案人员经过司法程序之后,时间目前无法确定,甚至可能比较长,所以足协不会等所有司法程序走完。第二,关键点在于,公安部查处反赌打黑案件以及司法机关通过司法程序对涉案人员定案与中国足球行业内处罚俱乐部是两个层面的事情。违法交给司法机关,违反行规属于足球行业处罚。所以,作为中国足协,只要确认了俱乐部的违规行为,我们就可以做出处罚。”

  韦迪还表示:“我们会根据纪律处罚决定做出处罚,而不是以媒体报道的内容为依据。”

  抢时间 “肯定会在年前解决这件事情”

  涉假俱乐部:反正逃不掉,越早知道结果越好

  对于广州、成都来说,能够尽早接受处罚,也是件好事。“处罚是肯定跑不了的了,既然如此,那当然是越早知道结果越好。等罚单下来之后,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别总一直拖着,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哪里走。”一名涉假球队人士如此表示。

  据了解,现在两队处境确实相当尴尬,有俱乐部想买他们的球员,他们暂时还不敢卖,因为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继续踢中超,还是被罚到中甲。他们更不敢买队员,一旦被罚得狠了,现在花出去的钱就等于是打了水漂。

  韦迪上任后曾公开承诺,今年联赛将尽量如期开战,即使不得不延迟,最多推迟一周左右。问题是,如果司法部门不能在预定的联赛开战期之前结案,足协如何完成对广州、成都这两支涉假球队的处罚?

  规定的程序要走,时间更要抢,为此足管中心已经以书面形式正式与公安部门沟通,请对方协助出示对涉假俱乐部涉假事实的书面正式文件。据了解,本周内,足协即有望拿到公安部门对于涉假俱乐部涉假事实的书面正式材料。

  足协纪律委员会就将据此来研究如何处罚涉假球队。那么,处罚结果何时出台?“纪律委员会已经做好随时审判的准备。现在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仅1个多月,而在此期间建立的监管部门将一一对参赛俱乐部进行年检,这是一个非常复杂而且耗费时间的工作。如果年前无法确定哪些俱乐部参赛,那年后联赛工作就会被推迟。所以我想肯定会在年前解决这件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