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法部门未结案足协照开罚单 将跳跃式处罚涉假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3:26  半岛晨报

  “处罚是肯定跑不了的了,既然如此,那当然是越早知道结果越好。等罚单下来之后,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别总一直拖着,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哪里走。”

  一位涉假球队人士在水上中心任职期间,韦迪留下了“跳跃式发展”的概念,来到足管中心,他又将采用“跳跃式”手段来完成对广州、成都两队的处罚。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向警方发函,希望能够得到一个相关的情况说明。处罚也将据此做出,而不必等到最后结案。

  韦迪上任后,明确提出要把联赛作为足协工作的第一重点,其后,他又公开承诺,今年联赛将尽量如期开战,即使不得不延迟,最多也只会推迟一周左右。问题是,如果司法部门不能在预定的联赛开战期之前结案,足协如何完成对广州、成都这两支涉假球队的处罚?规定的程序必须要走,时间更要抢,为了解决这一矛盾,中国足协向警方发函,希望警方能够提供一份情况说明。然后,足协纪律委员会就将根据这份情况说明,来研究如何处罚涉假球队的问题。如此,在联赛开战前,罚单肯定开出,至于说广州、成都两队是会被降级,还是会被罚分,则完全交由纪律委员会裁定。韦迪表示,纪律委员会完全独立于足协之外,他们会严格按照足协的纪律处罚条例行事。整个过程中,足协绝对不会插手。

  在联赛开战前肯定会完成处罚,这只是韦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的表态,到目前为止,广州、成都两俱乐部都还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足协的正式通知,他们所能做的,也只是继续等待。不过,通过各种渠道,他们也已经获悉了韦迪的态度。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尽早接受处罚,也是件好事。“处罚是肯定跑不了的了,既然如此,那当然是越早知道结果越好。等罚单下来之后,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别总一直拖着,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哪里走。”一位涉假球队人士如此表示。据了解,现在两队处境确实相当尴尬,有俱乐部想买他们的球员,他们暂时还不敢卖,因为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继续踢中超,还是被罚至中甲。他们更不敢买队员,一旦被罚得狠了,现在花出去的钱就等于是打了水漂。

  让处罚来得更早一些吧。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