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变动不碍育苗计划 薛立:一定继续发展校园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广州清远基地,2010年中国校园足球冬训圆满结束。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特意从北京赶赴名将基地,出席闭幕仪式,并且承诺中国足协将继续关注青少年足球。

  去年中国校园足球正式启动,经过近一年在全国各地的开展,本次冬训营可以说是一次成果的检验。本次冬训营分为两期进行,一共有41个城市参加,来到冬训营的小球员都是各个城市校园足球的精英,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校园足球的发展。

  今天下午是第二期冬训营的闭幕式,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以及广州市足协的领导来到名将基地,动员小球员继续努力提高足球水平,还为本次冬训获奖的球队、个人颁奖。对于中国足协目前的人员变动是否会影响校园足球的发展是,薛立表示,中国足协一定会继续关注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因为发展校园足球不仅是足协的活动,而是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推出的学生教育、阳光体育的活动。

  通过近一年的发展校园足球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目前还是存在一些困难。薛立:“目前校园足球发展面临困难是,各个地方的体育和教育部门,要真正的深度结合,能真正把校园足球作为学校素质教育当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组成,让一些书本上不能体现的教育功能,在足球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这样孩子在享受快乐足球中,并且得到全面的素质培养。

  教育部和地方政府的领导对于校园足球还是十分重视,但是目前我们学生的学习负担还比较重,对于保证阳光教育每天一个小时体育锻炼,还是需要相关部门在政策上提供一些支持。”

  (风筝 发自广州清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