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借用水军经验治理国字号 聘外教就要世界一流

  昨天下午,上任十天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近一小时的见面会,韦迪滔滔不绝。都说言如其人,虽然还不能肯定韦迪就一定是个好舵手,但至少比起前两任,韦迪敢于面对媒体,而且言语颇有个性。

  中国足球不会推倒重来

  韦迪说:“十天时间,我不可能写出联赛准入制度。再说,历史是一代又一代人续写下来的,我现在的工作也是要在前人努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前推进,在原来的基础上我可能会增加一些新的内容、新的程序。中国足球不管出了多少问题,不应该推倒重来,而应该有序地向前推进,形象地说可能需要修,哪怕是大修,也不能推倒重来,永远是在原来基础上更积极地向前推进。”

  请外教,就要请最好的

  韦迪在水上中心担任领导时,曾经以“跨越式的发展”在短时间内带领中国水军取得突破性进步,他聘请的外教发挥了重要作用。到了足协,他还会采用“跨越式发展”并在国字号聘请外教吗?韦迪说:“我想‘跨越式发展’是对过去发展的一个理念上的总结和定位,首先你要有超常规的思想和判断才有可能寻求突破的可能,但足球现在我不敢提跨越式,毕竟我是刚入门,还没到那个层次,带有领导性的理念我还没有成熟到那个高度,所以这个问题我还不好说。关于外教,我现在还没到考虑具体的时候。另外,外教也通常在世界杯结束后才可能出现,现在真正高水平的外教,你去找也找不到。如果真请外教,就请高水平的,二流、三流的一概不请,请来也没有用。”

  扎扎实实多做一些事情

  韦迪表示,上有中央关注,下有普通球迷支持,现在的中国足球有了更好的环境,今年又有更多的政府部门参与。来到足协后,感觉到足球人很渴望新的工作秩序和工作环境,所以,“我们处在中间更应该乘势而上,利用这个契机扎扎实实多做一些事情。坦率说,做不好、做不成,我只能引咎辞职。你们今天来这么多人,我就感觉到了这种支持,要是不支持,你们就不会来了,如果对中国足协丧失信心,你们也不会来。”

  防假赌,要监控盘口

  韦迪说,自己以前不懂盘口水位,但来了足管中心后,看了一本书,现在已经知道一些。“下一步,中心会安排专门人员在联赛进行时监控比赛盘口,盘口有特殊变化时必然隐藏假赌黑的可能,内部安排上就要有一些应对的措施,比如一个赛区以前派四个裁判,那么我们现在可能安排六个裁判。 ”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北京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