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第一印象似演说家 高调明确目标乐观为时过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5:25  新民晚报
韦迪第一印象似演说家高调明确目标乐观为时过早

  51分钟的媒体见面会,与其说是韦迪首次公开亮相,还不如说是这位中国足球新任掌门人的一场“个人秀”。滔滔不绝的演讲,严谨清晰的思路,还有难以掩饰的壮志雄心,都令人印象深刻。兼具王俊生的激情,阎世铎的强势,谢亚龙的沉稳,对于球迷来说,中国足球新掌门的轮廓正在变得清晰起来。

  侃侃而谈

  如果要说韦迪给人的第一印象,“演说家”无疑是昨天在场一百多位记者最直观的感受。在长达20分钟的开场白中,韦迪或慷慨激昂,或侃侃而谈,其间除了偶尔扫了两眼桌上的材料外,大多数时间都是脱稿演讲。其清晰的思路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调,让现场记者无不感慨。“没想到他这么能说。”

  如果说演讲还多少可以做点功课的话,之后的提问阶段,更成了韦迪的表演时间。几乎每位记者起身都会问两三个问题,而韦迪来者不拒,回答起来思路相当清晰。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尽管提问五花八门,但竟然没有一个问题难住这位刚上任10天的足协领导。仅从屡次出现的专业词汇以及大量的数据来看,韦迪显然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

  稳步推进

  作为新领导,尤其前任又直接涉案,韦迪的施政纲领自然备受关注。外界都在期待,韦迪能否进行一场脱胎换骨的改革,让中国足球“推倒重来”。对此,韦迪昨天给出了明确的说法,中国足球要改革,但不能全盘否定之前工作。如此审慎、沉稳的态度,足以说明韦迪 “改良派”的基本立场。

  之前南杨落网,中国足协的一系列措施都受到外界的猛烈批评。在韦迪看来,虽然足协有个别人出了问题,但不能全盘否定,毕竟足协工作始终凝聚了前辈的心血。韦迪甚至认为,中国足球不管出了多少问题,也不能用推倒重来的办法,而应该是有序地向前推进。“哪怕是大修,也要在原来基础上积极向上推进。”

  目标明确

  今年56岁的韦迪甚至比谢亚龙年纪还要大,从上任到退休,韦迪在足协的时间最多不会超过5年,但这并不妨碍韦迪对未来工作的信心。昨天的见面会,韦迪几次抛出执政目标,甚至现场立下军令状。

  韦迪昨天直接点明的一个目标是,要在5年内让男足重返亚洲一流,女足重回世界一流。尽管口号令人振奋,但以目前中国足球的状况看,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难度极大。一位资深记者昨天在现场就提出了疑问,“这么早就定下高调子,是不是太乐观了?足球不是个人项目,要突破不会那么容易。”

  记者 徐东海    

  (本报北京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