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当家人韦迪有问必答 直言不胜任就主动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5:17  新民晚报

  有问必答,来者不拒。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韦迪将自己的“施政纲领”以直观和简洁的方式呈现在众人面前。不到一个小时的发布会,涵盖了中国足球令人关注的全部话题。

  关于联赛

  韦迪说:“职业化的道路要坚定不移,绝不能动摇。从长远的规划看,职业联赛要解决监管问题,坚决实现政企分开。我希望有一天,中国足协联赛部不设立了,直接放在中超公司。”

  【点评】 监管、政企分开,老调重弹,关键看足协能否拿出实质性举措。

  关于青少年足球

  韦迪说:“大力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比如校园足球,以培养孩子的兴趣为目的,形成一个从小到大的专业人才的人才链。”

  【点评】 每届足协领导上任必说的话题。

  关于国字号

  韦迪说:“我愿意在五年时间内尽我的努力多做些实事,使国字号男足能够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能够恢复到世界一流,这是一个基本的计划。”

  【点评】 昨天最令人振奋的一段话。

  关于外教

  韦迪说:“聘请高水平外教,确实是提升实力的必要条件,但最起码要等到世界杯之后再说。请就请世界一流的教练,二流和三流的都不要。”

  【点评】 对中国足球这样的“小学生”,让“博士生”来教,真的合适吗?

  关于反赌

  韦迪说:“足协也要不断学习,提高反赌应对能力。比如职业联赛中,我们中心会安排计算机人员监控盘口的变化,特殊变化必然隐藏假赌黑的可能,内部安排上就要有一些应对的措施。” 

  【点评】 这个措施说明韦主任的确是业务型干部,非常善于学习,也能融会贯通。

  关于中超公司

  韦迪说:“我不排除可能请郎效农回来,但是上次见面我们没谈这个话题。只要是能人,只要能帮助中国足协,为什么不用?请老郎我花钱最少,成本最低。”

  【点评】 当年老郎抱憾而去。如果能请老郎出山,应该是韦迪上任后最能体现人情味的举动之一。

  关于媒体

  韦迪说:“媒体不分大小,平等对待。我发现足协媒体的朋友不少,但是我们对立面却不少。所以我想通过更开放来跟媒体沟通互动,能够获得更多的同盟军。”

  【点评】 现在还处于和媒体的蜜月期,过段时间,韦主任是否还会有如此耐心。

  关于赞助商

  韦迪说:“我昨天刚刚跟赞助商见过面,谈得非常愉快,不存在要撤出的问题。”

  【点评】 牢牢吸引住赞助商,不能靠个人魅力,还是要靠中国足球成绩说话。

  关于用人

  韦迪说:“三四个月内,能够跟上足协的节奏,那么留下来,如果跟不上,那就离开,另谋他就。”

  【点评】 这段话展示了韦迪的铁腕风格。

  关于承诺

  韦迪说:“我承认我是一个过渡性人物,但这不妨碍我对工作充满信心。中国足协的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争取用最短时间,让足协面貌发生变化。如果做不好,我只能引咎辞职。”

  【点评】 全国球迷都会记住这句话。

  记者 徐东海(本报北京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