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直陈六问题:联赛运行机制滞后 青少年极度萎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4:4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北京时间2月2日15点,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韦迪上任以来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会议伊始,韦迪就畅谈了自己上任这十多天来对足球方面六大问题的看法:

  1、职业足球道路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严重滞后

  推进足球职业化的道路当中,我们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是严重滞后的,媒体们曾经批评我们管办不分政企不分,这个现象我坦率承认存在,出现了假赌黑丑恶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与体制和机制有关系。

  2、职业联赛秩序行业风气存在严重问题

  1997年出现了假球,后来的赌球,职业联赛当中暴露的问题,既有我们行业管理者的问题,也有从业者的问题,还有社会上的问题。

  3、青少年极度萎缩,人才极度匮乏

  应该说在最好的时期中国在注册青年运动员已经达到了几十万,不准确的话应该是60多万,现在注册的青年选手仅仅是7000多人,也就是说萎缩了近100倍。

  4、从业人员思想道德亟待加强

  从足协看,有四个人目前已经被司法机关采取司法行为,有的是依法刑拘,这反映出从业人员的思想道德显然是在高端的管理层都出现了问题。再往下看,我们有不少的球员和教练打假球甚至参与赌球,这说明从业人员思想道德方面建设的不足。

  5、国字号队伍的水平不断下滑

  这是球迷们难以接受的事实,因为大家知道2008年奥运会51枚金牌,但足球拖了后腿,至今中国男足已经下滑到了百名左右,女足也跌出了前十,这个原因是多方面的,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中国足协在国字号队伍组织上,应该说在力量的组织上,在具体道路的设计都存在明显的不足,当然也存在着外环境上的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

  6、足协自身建设存在问题;既有能力问题,也有水平问题,更有作风问题

  我来足协以后,我也看了媒体很关注,我星期五看报道,星期六开始跟中层干部谈话,从谈话当中我的信心在增强,中层干部他们实际上是一直有思想、想干事也能干事的人,但是我们没有把这些人的工作激情和热情激发出来,没有把他们的创造能力激发出来,导致我们在职业联赛体制机制方面没有新的突破,导致我们在整个事业发展过程当中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韦迪做客新浪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