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都匀市校园足球冬令营有感 四大收获充满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各位领导、各位教练员、同志们、同学们: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于2010年元月20日至26日在广东省清运市名将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我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布点单位,通过前期联赛的筛选后,组成由十名中学生、十四名小学生以及教练员、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共33人的代表队参与了本次活动。在一周的活动中,中学、小学两队共参加十二场教学比赛,进球17个,失球6个,教练员、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先后参与论坛、讲座、观摩等活动近二十场(次),通过大会的评选,都匀市先后获得最佳官方网络管理一等奖、最佳道德风尚奖、足球比赛优秀奖、最佳团队管理奖等四大奖项,达到了参与本次冬令营的目的。

  一、精心组织、精心挑选、保证参营人员的素质及要求。

  为了使本次冬令营活动能达到实效,真正的实现通过冬令营这一平台宣传都匀、推介都匀、提升都匀知名度的目的。学习其它省市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校足办严格按照要求,在联赛的基础上,一方面挑选出具有良好足球基础的同学之外,另一方面还特别注重这部分同学的文化素质,保证每个队员都充分具备一定的综合素质,从而适应新形势下对一个足球运动员的要求。同时,校足办还向全市各布点学校下发了围绕足球这一主题的征文和绘画通知,共收到来各布点学校的老师、学生的各类文章80多篇、绘画作品40多幅、为我市在参加冬令营活动中,参与城市足球文化的展示创造了条件。另外,在市教育局的配合下,组织了部份英语教师帮助参加冬令营英语演讲活动的同学,撰写了演讲稿,保证我代表队参顺利的参加演讲活动。在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以及市校足办等的共同努力下,我代表队圆满的完成了冬令营活动,实现了宣传我市、提升我市知名度的目标。

  二、不卑不亢、充满自信,赢得广泛的尊重和赞誉。

  本次冬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大连、武汉、宝鸡、兰州、西宁、上海、北京等17个城市参与。对于我们从大山深处走来孩子们总是觉得处处不如他人,心理被自卑与自充所笼罩,往日的朝气与阳光荡然无存。我们的教练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很快发现了这一点,入营后的第二天,以征文活动为突破口,在教练员的指导下,组织同学撰写征文积极投稿,投稿后被获大会评为优秀征文,并对投稿的同学进行了奖励。通过这一事件,同学们受到极大的震憾,找回了自信,朝气和阳光再次回归,在接下来各项活动中,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演讲台上,广大的同学们将山里孩子对足球的情结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各个舞台上,不仅受到全国校足办领导同志的肯定,还得到各个兄弟城市代表队尊重,纷纷邀约我队进行教学比赛,这其中还包括大连等国内著名的足球城代表队。

  三、拓展视野、更新观念,重新认识校园足球的意义和目标。

  校园足球的开展是对小平同志“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最好的诠释和实践。踏入营地所感受组织者所营造的足球氛围,而这种浓郁的足球氛围是建立在始终围绕足球这一主旋律、努力造就具有良好足球技艺和优秀文化素质的足球运动员,摆脱了旧的培养模式,所培养出来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格局,让人看到希望,也明确了今后我们校园足球发展的方向。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观摩外教教学、与刘建宏、闰维泗、容志行等的对话,各种教练员培训活动,各种论坛、各种教学比赛等等,使我们广大的足球工作者不仅仅只是知识的更新,观念的改变,更我的是对中国足球充满希望,不再是困惑,不再是迷茫,看到了中国足球终于站在发展的制高点上,知道了自己今后应该做什么,找到了工作的着力点。大家感触之余,剩下的就是沉默、就是思索。

  四、存在问题,看到不足,为今后积累经验和教训。

  在本次冬令营活动中,固然我们取得不少的成绩,但也暴露出不少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观念上的陈旧。对冬令营只是片面的认识,对校园足球所包含更新的内涵认识不到位。我们总是认为足球冬令营肯定足球唱主角,其他的内容只是形式,由于这一观点的主导,使我们过多的去强调队员的球技,忽视了冬令营其他活动对足球发展的影响和对人的促进作用。所以,考虑不够周到,准备不够充分。这将在我们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中不断的加以改进和加以完善,使我市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能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各位领导、各位教练员、同志们、同学们,中国足球发展的根基就是校园足球的发展,它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现,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甚至下一代等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才会有所收获。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观这条道,旗帜鲜明的贯彻执行党的体育方针和政策,足球的春风就吹拂在华夏这块热土上。

  谢谢大家

  都匀市校足办

  2010年1月29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校园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