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园足球冬令营现双胞胎 兄弟俩最大愿望进相同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足球场上很少能够见到两兄弟出现在同一个球场上的情景,而双胞胎兄弟同时出现在球场上的情况就更加罕见了。本次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就上演了这罕见的一幕,来自云南开远12岁的杨城荧和杨城炜兄弟俩齐齐出现在本次的冬令营中。

  哥哥杨城荧比弟弟杨城炜大28分钟,两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仅外貌、性格相像,有时就连说话,想法都一样。当记者和他们聊天的时候,常常能听到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相同的答案。兄弟俩都希望踢中锋或者前锋的位置,不过无奈的是教练认为他们更适合踢后卫,就安排他们都踢后卫的位置。

  7岁开始,兄弟俩就接触足球,哥哥看着高年级的大哥哥在踢球,自己也想玩,之后还带了弟弟一起踢球,兄弟俩的足球生涯由此开始。家里人也非常支持兄弟俩的足球爱好,平时有空的时候,兄弟俩都能得到家里的允许,抽出时间来一起踢足球。六年级了,足球已经成为了他们最喜欢的运动,他们都加入了开远市灵泉小学的学校足球队,并且都成功被推荐到这次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冬令营中来。

  大家都说双胞胎能够心灵感应、很有默契,杨城荧、杨城炜也一样,弟弟杨城炜告诉记者:“我们兄弟俩在一起踢球的时候,非常很有默契,有时候感觉好像知道对方想什么,配合得很好。”在场的其他同学也说:“他们前两天打出的一个配合就非常好。”当不是两兄弟在一起的时候,又是怎样一种情况呢?哥哥杨城荧给了记者答案:“我们和其他人搭配的配合就不存在那样的优势了,无论怎样都达不到兄弟俩一起的那种默契,有时候会传错球。有时候老师觉得我们其中一个打得不好就会让另外一个也上去打。”

  对于自己足球的未来,他们并没有想得太多,没有想过做球星之类的,但他们表示,以后还是希望两兄弟能够一起踢球,进相同的球队。由于升学关系,兄弟俩近个学期没有太多的时间用来加练,但他们已经报考了同一间中学,虽然可能不会在一个班,还是会有很多机会一起踢球。

  通过这次的校园足球冬令营,杨城荧和杨城炜兄弟俩表示,“我们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团结,还有就是一些礼仪方面的东西,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家里我们是偶尔叠一下被子,在这里,我们每天都会整理和收拾好自己的东西。”

  《看台》杂志记者 黄剑平 现场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校园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