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来信揭短:改年龄要7万 真正适龄国字号不到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0:53  体坛周报

  自从我们的家长热线开辟之后,我们听到了许多家长的故事。家长们在电话那头酸楚的述说,对踢球孩子前途的担忧,让我们同样心酸。以下是两位家长的来信:

  改户口2万-3万 改骨龄3万-4万

  我的孩子现在一家俱乐部的U15队,1995年出生。要说技术,我得夸夸我自己的孩子,技术真棒。但这又有什么用呢?他经常连替补都打不上。那些92,93年出生的孩子都进了U15队,这还算好,有些91年出生的孩子都进了U15。我孩子的身体根本就撞不过他们,人家不需要技术,只需要冲撞就行。我孩子练了七八年球,以前从来没说过放弃,现在真有点灰心了,一天到晚老打不上比赛。

  我敢打赌,中超的鲁能绿城这些队,他们的U15的适龄球员不会超过20%。国少和国青的适龄球员可能连20%都没有。

  我是个工薪族,我没有很多钱。但我知道套路,从户口上改年龄,需要花2万-3万,然后再花3万-4万通过骨龄测验(编者注:这样算起来,如果“成功”改个年龄,最多要花7万元)。今天跟体坛周报说了,我打算不让孩子踢了,干点别的算了。辽宁父亲 李先生

  青少年要个好教练

  我们的孩子,从8岁半到国内某个著名的足校开始训练,现在已经快15岁了,我们心痛啊,生怕孩子被浪费了一辈子。爷爷奶奶说了几次,别让他练了。但孩子喜欢足球,我们不想让他失望。本来以前在足校时,有个很不错的教练,但那个教练太有原则,只挑好苗子,结果得罪了一些领导,最后被下岗了。

  以前国家队一个教练的翻译,曾组织孩子去国外训练,但最终又没去成,耽误了我们孩子一个学期没读书。

  孩子浪费不起啊!我们没别的想法,就是青少年教练一定要用好教练。像有的教练,训练时煲电话粥,平常就喝酒。一个青少年教练,应该是半个父母,但我们不放心交给这样不负责的教练。我们看过宿茂臻带孩子们训练。这才是真正的好教练。他很早就来了,很仔细。训练结束后,孩子们回家了,他还一个人跑圈。山西母亲 吴女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