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谈反赌:三方面提高自我 未来或将监控盘口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15点,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这是韦迪上任以来的首次发布会。对于上任后的施政纲领,韦迪进行了阐述。此外,目前轰轰烈烈的反赌风暴,韦迪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视频-韦迪:三方面提高自我 监控盘口揭露假赌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韦迪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身建设方面。第一,自身思想道德建设:一条辅助的线,就是抓好我们足协队伍的自身建设,好坏直接决定或影响那三条线的工作效率。自身建设无外乎这几个方面,一个是作风问题,思想作风问题,中国足协如果说今后再出现赌或者说操纵比赛等等,那么我们就没有实现这个目标。怎么办?一方面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另一方面通过工作程序的制约,使我们的工作更规范,更公开更透明,一定做到公平公正加透明,我也愿意这各方面能得到我们媒体的监督,你们有任何感觉,任何想法随时都可以跟我们联系。

  第二,要树立足球人的形象,重塑足球人的形象。没有老百姓会宽容在场上操纵比赛,在场上赌球,结果自己去赌,我听到信息,我们有的球员参与到赌球当中去,怎么可能能够全身心投入比赛呢?还有教练,还有业内的足球管理人,树立我们良好的社会形象,首先就是从中国足协做起,我们内部昨天也专门开了一个内部会,我做了很多的要求,也欢迎媒体们监督。

  第三,最后一个方面,就是能力提高问题。我们不能不承认,我们的工作水平,任职水平,还不行,中国足球为什么水平低?就是我们并没有把握当代足球最精髓的东西,没有跟上欧洲足球的发展,没有跟上这些步伐,从理念和认识上跟不上。所以这各方面我们要全力以赴要抓好自身建设,在三条主线上加大功夫,具体怎么做?我坦白说,我们现在只能说粗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很多事情时间工夫,我是一个凡人,不是神仙,刚才所说的,我到足球来了以后,成为足球人以后一些基本想法,所以交代给各位,可能有错的,也欢迎你们批评,包括你们在各类媒体上发布的一些批评的评价,我也都认真看。

  此外,韦迪也提出了监控盘口变化的可能措施,因为“这必然隐藏可能的假赌黑”。

  比如说,我原来根本不懂什么盘口,还有一个叫水位,我之前根本不懂,但是我看了咱们记者写的书,中国足球内幕那本书,什么叫盘口。职业联赛运行当中,下步我们中心会安排,计算机人员要监控盘口的变化,特殊变化必然隐藏假赌黑的可能,内部安排上就要有一些应对的措施,比如一个赛区就派四个裁判,那么我们可能安排六个裁判,对媒体,我明确提出了几个意见:一叫媒体不分大小,平等对待,一律平等。为什么提这个,我发现媒体的红灯区不少,但是我们对立面也不少。所以我想通过更开放是跟媒体的沟通互动,能够获得更多的同盟军。

  第二,直面媒体,面对媒体采访不要躲避,我现在担任什么工作什么职务,什么观点,越是媒体公开化越少了猜忌。

  第三,善对媒体。要把媒体当作自己的朋友,哪怕是他说你的不好的话,但是你只要感情上跟他接近,他也会理解你,你为什么这么想,你有什么苦衷,甚至帮助你呼吁。你们如果碰到足协的同志,对你们不尊重,对你们没有理由的拒绝,如果这样的话,你们可以直接给我讲,我肯定批评,因为我跟大家说了,如果三四个月之内,大家能够跟上足协现在的工作节奏和思路,大家留下来,如果你跟不上,对不起,离开足协,另谋他就,我们想用最短的时间把中国足球变一个面貌,大环境再办不好,我们这些人也就只能辞职了。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韦迪做客新浪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