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足球面临一个新的春天 有支持解决问题就不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5:13  新浪体育
韦迪:足球面临一个新的春天有支持解决问题就不难

韦迪:足球面临一个新的春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15点,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韦迪上任以来的首次媒体见面会。尽管是临危受命,但韦迪对于足球问题的解决充满了信心,他坦言中国足球其实正面临一个新的春天,而且在高层的支持之下,没理由不解决好这些问题。

视频-足协召开媒体见面会 韦迪直言足球六大问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韦迪表示:“中国足球现在实际上面临一个新的春天,中国足球应该说有了一个很好的发展的大的外在环境,这主要表现在:首先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足球的高度重视,这我也深深体会到了国家领导人对足球的关心和支持。现在中央的多位领导对足球都做出了具体的批示,而且从去年开始,中央的七部委就一手联手治理职业联赛中的假赌黑,去年的职业联赛整体运行是平等的,而且整体效果也不错,就我知道,包括赞助上也是满意的。”

  “今天网上有的报赞助商在考虑退出的问题,我昨天刚刚跟赞助商的亚太区总裁见过面,谈的非常愉快,不存在赞助上要撤出的问题。”韦迪继续说:“当有人听说我来足协的时候,就跟我讲过你不用担心裸奔的问题。我们更希望已经联姻的企业继续合作下去。另外,社会各界给足球前所未有的大力支持,治理足球赛风赛纪问题,到今年将会有十部委一起介入,说明动员国家力量,共同来打造一个健康、有序,而且能持续发展的一个职业联赛。”

  “另一方面,广大球迷对足球的热爱和期待一如既往,这几天我很关注媒体的各个信息,包括网民的评论,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对我都有启发。有的说不好听的话的网民,是由爱生恨的,但是更多的网民是一种鼓励和企盼。同时,又有普通百姓从下而上的积极性,两个积极性达到一个相交点的时候,也就是解救中国足球问题的时候,这时候来到足协是大家一起创造了一个解决足球的大环境,所以我对解决足球问题我现在充满信心。”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任务,在2008年奥运会后由体育大国向强国全面推进,也给足球创造了一个契机,我们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直接领导下,我们坚定地与社会各界一起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对于这个问题,最后韦迪表示:“有了支持,解决这些问题还难吗?”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