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健强疑助青岛颐中保级 传其从俱乐部收取巨额贿赂

  晚报讯 和南勇和杨一民一起落马的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也是目前足坛反赌扫黑的焦点人物。据了解,他此次被警方挖出,与2003年打击黑哨有很大关系。虽然张健强被警方带走时担任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一职,可是在央视1月27日公布的最新反赌案情报道中,他被提及的职务却是“中国足协前裁判委员会主任”,也就是说,他出事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裁判工作中存在问题。

  在2002年的那场反黑哨运动中,浙江绿城投资人宋卫平向外界公布了一封裁判员亲笔写的《悔过书》,龚建平被挖出,黑哨问题由此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随后,中国足协将当时的足协裁委会主任张健强以及其他所有裁判作为突破口。据了解,他所存在的问题便是利用手中的特权向一些有需要的俱乐部指派特定裁判员,并从中收取贿赂。当年青岛颐中得以在联赛最后3场取得全胜保级,据悉就是张健强和另外一名高层起了重要作用。外界盛传青岛这3场的保级资金为1000万,其中2场300万、1场400万。虽然这些传言未被证实,可是当时便有知情人透露这笔钱与张健强有关系。他通过委派自己的亲信担任裁判,从青岛俱乐部收取巨额贿赂。 (体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张健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