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圈内人呼吁足坛问责和监督 南勇出事该有人出来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2: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曾爽报道 1月15日南勇和杨一民被专案组带走后,作为总局主管领导,崔大林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以来,公安部门在足球领域开展了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赌球的行动中,国家体育总局坚决惩治腐败、整顿足坛,果断决策、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处案件,并取得了积极的结果。”

  崔大林同时表态:“中国体育各方面蓬勃发展,但是只有足球越踢越差,对于已经涉案的俱乐部球员等,体育总局坚决严惩,加强行业内部的监管,杜绝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而圈内人也希望总局能够把中央问责制落实到实处,很多足球从业人员,甚至包括俱乐部人员都表示:“南勇和杨一民出事,确实体现出上层监控力度不够,确实应该有人出来负责。”

  中央发布的《党政干部问责暂行规定》中,明确表示“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的实现都有着重大意义”,问责制度也是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亮点,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特别在公安机关反赌牵扯到南勇和杨一民这样级别的干部时,问责变得尤为重要。

  一些足球圈内人也认为,在推进足球改革开放的过程中,长期过度依赖行政权力的推动,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对行政权的监督和制约,造成了行政自由裁量权过大、行政责任虚置、行政权滥用现象过多的状况。要解决行政管理体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本途径是要全面实施干部问责制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