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赌总指挥为公安部副局长徐沪 原负责人已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杨章怀)从2009年10月起掀起的“反赌球风暴”是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徐沪直接指挥的。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此前负责“反赌球风暴”负责人———也是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调往中国足协任副主席的吴明山已经被免职,但与足坛反黑无关,是因为涉及其他经济问题。

  据资料显示,2001年5月22日,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吴明山作为代表出席中国足协联赛工作会议,当时他主要责任是保证球场安全问题。2003年8月,在中国足球代表会议上,当选为中国足协副主席。此时吴的工作重心,已经转变为深入调查足球联赛中的赌球、假球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收集相关证据。

  2006年开始,国务院办公厅、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部门多次下发文件,明确提出:要坚决抵制打假球、赌球行为,一旦发现严肃查处。同年9月30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与中国足协合作,成立打击足球赌博活动领导小组。然而,此后几年内,并没有足坛人士“落马”。

  2009年下半年,吴明山“落马”,现在有关赌球的工作,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徐沪负责,徐也是此次足坛扫赌反黑的直接指挥者。公安部有关人士透露,吴明山落马跟足坛反黑并无关系,是因为涉及其他经济问题。

  据悉,徐沪是上海人,军人出身,为人正直,足坛打黑可能是他退休前的最后一个重大“战役”。2006年世界杯期间,他指挥打击网络赌球,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对足坛内幕比较了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