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青少年足球冬令营蓬勃开展 中国足球生根发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在广东清远拉开帷幕,全国不少中小学都踊跃参加,以下是南昌校园足球的情况。

  铁路二小李诗琪:南昌市铁路第二小学四(5)班学生。六岁开始接触足球后,就爱上了足球运动,最大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国家队队员,为祖国争取荣誉”。

  2009年9月22日入选校足球队,身材瘦小的他凭借娴熟的技术、出众的意识和奋勇拼搏的精神成为校队核心球员,并被任命为队长。在学校“新苗杯”联赛中创造三场攻入13球的记录,被评为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在市级校园足球联赛中,他也屡有上佳表现。

  几个月来,经过指导员的悉心调教和各级联赛的磨练,李诗琪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小球星”。2009年12月顺利通过南昌市校园足球领导小组选拔,成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成为我校足球领域中的史上第一人。为此,校长多次点名表扬该同学并予以奖励。学习成绩并不很突出的他让老师们刮目相看,并成为很多同学心目中的偶像。

  其实,在得到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通知之初,家长并不是特别支持,怕临近期末考试会影响学习,又怕孩子太小一个人出远门不安全。经过学校的情况介绍,班主任、指导员的开导终于打消了家长忐忑不安的心情。

  如今,在学校电子屏、宣传栏、校报、校电视台、广播站到处都是李诗琪同学的报道,他已成为学校推广校园足球活动的形象大使,学校也以此大力宣传校园足球活动,鼓励那些热爱足球的孩子们。

  东湖小学方樱:东湖小学五年级学生。学习成绩较好,对写作、绘画、英语兴趣更佳。喜爱踢球,足球训练能吃苦、不叫苦、不叫累、听从指挥、遵守纪律。

  豫章小学陈涛:豫章小学五年级学生,明年就要毕业升初中了,说到即将要离开呆了近五年的豫章小学,就有些舍不得,他说:“我觉得踢足球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开心的事情,不一定是输是赢,只要快乐!”

  参加2010年冬令营,陈涛妈妈担心,让孩子踢球了,会不会耽误学习,在外小孩安全问题,生活能否自理,校长对陈涛参加2010年冬令营却有不同看法,希望足球能够在小学普及,让孩子们回到操场上,在快乐地享受踢球过程的同时,也起到了锻炼身体的作用。”

  南师附小万国伟:南师附小红谷滩校区3年级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有很好的学习习惯,他书写认真、书面光洁漂亮、方方正正,就像他个人的品格一样,尊敬老师,并能够体力老师的辛苦与付出。他爱学习、爱劳动,每次都能够按时完成各项作业,他的语文老师说:“批改万国伟的作业是我最大的享受”。劳动时,总是任劳任怨,有章有法,很像是个劳动者中的智者。

  足球训练时态度认真,为人谦逊,从不与队友方式争执,在足球队中大家都和喜欢与他为伴,在练习中,他总是能够主动投入到练习中,这种投入不光光是身体的更有智慧的大量投入,同样的一个技术动作他能做到举一反三,并且有种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在遇到技术性的困难时,他能够主动向老师提出问题,当老师给与讲解和演示时,他认真琢磨,细细回味。也正是如此,年龄最小的他在足球技术及足球比赛中不落后于人。

  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下,南师附小足球队于2009年9月正式成立。在足球队训练及比赛期间,校领导曾多次探访参训人员和带队老师,关心参训学生,了解学生训练的具体情况。比赛期间全校领导总是在第一时间为球队排忧解难,使校园足球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同时为整支足球队伍鼓舞了士气、增添了色彩。

  青新小学徐震霄:青新小学五(4)班学生。该生从小就热爱足球运动,听说学校要组建足球队,还要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第一个围住老师要求报名参加。自从加入学校足球队以来,该生训练刻苦,自身素质得到了很大的锻炼。青新小学是南昌市的体育传统学校,也是足球项目传统学校。对于此次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活动也特别支持,学校为足球队的训练、比赛投入大量经费,为孩子们购买队服、足球等训练用具。同时,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收到了很大的成效。徐震霄同学就从原来的中下游成绩一下进步到中上水平。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我知道如何利用上课40分钟好好学习,知道下课后就要马上完成作业,只有学习搞好了,我才能去进行足球训练。”

  青新小学熊剑:青新小学五(4)班。该生在参加足球队之前是一个“问题”学生,喜欢和同学打闹,学习不认真。但是,该生也有一项长处,就是体育成绩特别好,尤其是对球类运动特别感兴趣。班主任蒋老师在了解了该生的情况后,对他循循善诱,让他加入学校的足球队。自从进入足球队以后,该生能和同学们好好相处了,作业能按时完成了,成绩开始进步了。熊健同学的家长找到蒋老师说:“真是感谢蒋老师,开始我们还不同意孩子参加足球队,怕他成绩越来越差。现在,我们看见他的进步了,我们很欣慰。希望学校以后多搞类似的活动,我们第一个参加!”

  南大附小李昊殷:南大附小五(5)的学生,在2006年,就在学校练习足球,他不怕困难,勇敢拼搏,在 2008年、2009年参加江西省小学四级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每天训练完,他能自觉的去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得到了老师和家长赞扬。此次冬令营活动,校领导非常支持,同时对学校校的足球发展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在大会上,余卫校长特别提到了这件事,希望教练员再接再厉,在校报刊登个人优秀事迹。

  今年9月份,该校被南昌市校园足球领导小组评为校园足球布点学校,成立了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担任组长,由三位专职教练每天进行练习。

  南大附小郑李强:南大附小五年级(2)班的学生,他从四年级认识了足球,就和足球成了朋友,每天课外活动,一有时间就抱着球,在操场跑来跑去,足球的技术明显得到提高,由于天天练习足球,他的学习成绩有点下滑,曾经几次,他爸爸叫他不要去,而他一直没放弃,由于自己的学习成绩差点,在课外的时候,经常向同学问学习的情况。后来他爸慢慢对他有另外的想法,对他非常支持。

  南京路小学邓佳思雨:南京路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 今年11岁 她的优点就是爱动,每天早上她都到外面锻炼,跑跑步,玩玩单杠等,所以,她在学校的体育特别好,她的学习也是不可质疑的,数学考试从来没下过90分,她的英语也不错。所以,她在足球训练脸上总是洋溢者喜悦的表情。

  虽然说老师之间的想法也不是完全相同的,但是普遍的老师都对她有着良好的评价,

  她的自觉、认真、刻苦精神很难得,她是一个令老师和家长宽慰的孩子。她很活泼,也很热心,所以她的身边总有很多的朋友。邓佳思雨最需要的是要自信而不自卑,事到万难须放胆,困难是一定可以克服的。我们希望她能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发奋图强,争取大幅度提高成绩。

  西山国际学校樊嘉昕:西山国际学校四年级学生,2009年接触足球,足球兴趣浓厚,踢球沉着冷静,学习优异。

  西山国际学校李鑫:西山国际学校四年级学生,20009年接触足球,个子小,但身体灵活,球感好,射门有力,学习成绩良好。

  西山国际学校张恒:西山国际学校四年级学生,2009年接触足球,聪明好动,喜欢足球,学习成绩优异。

  建新学校张世东:建新学校是足球传统项目的学校,在我们学校里每年都会评选出几名最佳足球运动员。张世东,他是一位十分阳光的男孩。他喜欢许多体育运动项目,特别是足球,他还是学校的足球明星之一。

  他从小学开始就参加了学校的足球队,至今任足球队的队长,他的父母起初是反对的,怕影响孩子的文化学习。通过学校领导苦口婆心地劝说以及他自身的不懈努力,使得各科成绩都在全班的中上水平,并且在足球运动上以优秀的表现让他的父母对自己有了改观,并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在他对足球运动的热爱的前提下,消除家长与老师的担心,使自己成为了一个有素质、有纪律、有文化、有技术的新一代足球运动爱好者。

  西山国际学校杨程:西山国际学校初二年级学生,2007年开始接触足球,对足球喜好有加,自觉训练,勤奋好学。个人特点,控球能力强,拼抢积极,射门欲望强。学习成绩良好,语文成绩优秀,写作能力强。

  校长支持: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普及足球运动,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家长关心:增加营养,不要太累

  家长担心:是否影响学习

  西山国际学校周斌:西山国际学校初一年级学生,2009年参加训练,训练认真,喜欢足球,享受足球。学习成绩优异。

  校长支持: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普及足球运动,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家长关心:踢球和学习是否有进步

  家长担心:踢球是否容易受伤

  西山国际学校吴杰:西山国际学校初一年级学生,2009年参加训练,训练刻苦认真,性格内向,但觉得踢球很开心。学习成绩优异,现为初一(5)班班长。

  校长支持: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普及足球运动,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家长关心:踢球和学习是否有进步

  家长担心:是否影响学习、

  西山国际学校翁舜辉:西山国际学校初二年级学生,2007年接触足球,酷爱足球,训练积极刻苦。个人特点,头球技术好,头脑灵活,踢球灵巧,射门得分能力强。学习各科成绩良好。

  校长支持: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普及足球运动,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家长关心:踢球和学习是否有进步

  家长担心:踢球是否有前途

  西山国际学校甘佳明:西山国际学校初一年级学生,2009年参加训练,活泼好动,头脑灵活,喜欢足球。学习成绩优异,成绩名列前茅。

  校长支持: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普及足球运动,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家长关心:踢球和学习是否有进步

  家长担心:踢球是否容易受伤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