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二杜”落网 足坛人感慨:赌球大哥终于进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2: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克瑞报道

  “青岛足坛的赌球大哥们终于都进去了。”一位青岛足坛人士感慨。

  “二杜”指的是青岛海利丰杜允琪,和“吊射门”主角杜斌。杜允琪在这次反赌风暴中一直是众矢之的,特别是在前海利丰领队刘宏伟落网后,央视报道的第二波假球案中,就点名提到了杜允琪。据央视报道,海利丰与成都的那场假球,是两队老板杜允琪和许宏涛一起商量的。但许宏涛落网,杜允琪当时却不知去向,央视当时画面中的海利丰老板头像是一个“问号”。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初反赌风暴开始没多久,杜允琪就已很难联系上了。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因为青岛一家媒体报道了“吊射门”的进展,杜允琪给该媒体负责人打电话约了一个饭局。后来饭局他并未成行,不见踪影,据说逃到了海外。而此次落网,据说是杜允琪听说王守业(海利丰总经理)结束调查后回到青岛,误以为风头已过去,于是回到青岛,但躲在市郊与家人联系,被警方掌握线索后抓获。

  杜斌在去年那场“吊射门”闹剧中替补上场,也就是被媒体称作“上场报信”的那一位。在刘宏伟出事后,杜斌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但去年11月23日海利丰队冬训首次集结时,杜斌却大大方方出现在训练场上,还与相熟的记者聊了几句。不过当时他没有参加训练,只是表示:“本来我就不打算踢了,现在这情况再看看,不行就退了。”此后,海利丰队到海埂集训,杜斌没随队前往,而是留在了青岛的家中。

  去年12月,关于杜斌的传言不断,甚至有消息说他“随队到昆明集训,随后逃亡到了缅甸”。于是元旦前夕,杜斌主动致电青岛媒体辟谣,表示愿接受调查。“我一直在家里呆着,外面一直说要调查我,但现在还没有人来找过我。”那是杜斌最后一次公开与外界联系。杜允琪已被央视证实涉案,而杜斌是涉案还是协助调查,还不得而知。此前王守业和一名俱乐部财务主管已经到沈阳接受了近一个月的调查,日前已经回到了青岛,王守业对此讳莫如深,不愿谈及任何有关话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