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驾沃尔沃上班惹争议 内部人士:是他的奖金收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6:4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坐上足协掌门位置的韦迪,注定要被“晒”到毫无隐私可言的阳光下。有媒体近日曝光,刚到足协上班的韦掌门,竟然驾驶一辆价值百万上下的沃尔沃越野车。

  如果严格按照国家干部的公务用车标准,即便是正部级干部,也只能使用价值45万元以下,排量在3.0升以下的轿车。副部级干部则只能配用价值35万元以下,排量在3.0升以下的轿车。至于韦迪这样的正局级干部,配车只能是排量2.0升以下,价值25万元以下的轿车。

  作为一名国家干部,按照体育总局各中心主任级别的正常工资,每月1万2千元左右的收入,购买一辆(含税及保险)近百万的豪车,是否太张扬,而且难免招来“黑金”、“钱规则”的猜疑……

  不过一位体育界内部人士也解释,由于在重竞技中心和水上中心主政多年,韦迪在多届奥运会上为这两个项目取得不小突破。“2008年仅是水上中心的一个啤酒赞助商,就奖励了运动员和教练员500多万奥运夺牌奖金,作为中心领导的韦迪,从中分得一部分并不为过。”如此看来,数届奥运会和各级别的国际大赛,韦迪这些年来仅是奖金收入,让其买一辆沃尔沃越野车,倒也不是什么难事。

  捷报联盟记者刘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