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谈反赌:总局震惊足坛腐败 四大方面狠抓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2: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 昨天,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北京奥体中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大会报告中多次谈到足球项目,表示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搞好中国足球,“要让大家看到振兴中国足球的信心和希望”。

视频-刘鹏体育局长会议上表态:绝不姑息足球赌假黑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足球是体育强国“瓶颈”

  刘鹏称,我国体育发展现状与建设体育强国要求之间仍存在相当差距,他认为足球项目是制约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的重大“瓶颈”之一,“足球水平低下,假、赌、黑等恶劣现象不断发生,广大群众很不满意”。

  总局震惊足坛腐败

  刘鹏昨天提到了总局决定免去南勇、杨一民在足协一切职务以及任命韦迪为足管中心主任的人事调整。

  刘鹏表示:“对于足球领域暴露出的严重问题我们非常痛心,深感震惊。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将以此作为在体育系统中加强反腐倡廉的警示,着手制定并实施新的制度、措施,净化足球环境。”

  对于总局火速空降的韦迪,刘鹏表示:“总局坚决及时调整足管中心领导班子,在第一时间召开新闻通气会、总局系统干部大会,明确了总局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国务院支持反赌行动

  刘鹏称:“党中央国务院对足球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同志对足球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刘延东同志还亲自召开了全国足球工作座谈会。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是我们搞好足球工作的强大动力。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搞好足球工作的强大力量。”

  对于目前进行的反赌打假风暴,刘鹏表示将坚决进行到底,“此次公安部门的强力介入,才为清除足坛的毒瘤迈出一大步。我们还将坚决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行动,使人们看到振兴中国足球的信心和希望。”

  四大方面狠抓足球

  对于今年的足球工作,刘鹏表示将从4方面入手:一是坚定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决心,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行动;二是要狠抓足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不断扩大足球的社会基础;三是要深入研究、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管理职业足球的政策和措施;四是加强各级国家队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严格管理、严格训练的水平。

  去年查处25例兴奋剂事件

  刘鹏在会议上透露,2009年全国共查处25例兴奋剂阳性事件以及3起兴奋剂违规行为。

  刘鹏说,“在十一运上发生的个别造成很坏影响的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阳性事件,这些都再次警醒我们,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必须常抓不懈”。

  昨天,中国田协也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关于对湖南省田径运动员欧勇健违反禁用兴奋剂规定给予处罚的决定》,因湖南选手欧勇健在全运会前的一次药检中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故对其和教练邓征标做出禁赛四年的处罚决定。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在昨天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刘鹏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了中国足球,因此整个会场,新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成为媒体焦点,但他依然守口如瓶,不肯接受采访。

  前天与足协两位中心副主任谈话交代完足协工作后,韦迪昨天以足管中心代表身份出席了局长会议。媒体对于韦迪的热度依旧不减,各种“长枪短炮”频频对准这位中国足球掌门人。随着南勇、杨一民等人的被查,足球反赌风暴进程也到了一个历史高点,甚至连前足管中心主任阎世铎、前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也频频出镜,成为记者积极采访的对象。

  会议中,听到刘鹏局长一次次提到中国足球,韦迪一边不时低头沉思,一边用手中的笔不断记录着。上午第一个议程结束后,就有多名参会代表上来与韦迪握手交谈。利用会议简短休息时间,记者也希望与韦迪做个采访,但最终韦迪依然客气地拒绝了包括央视记者在内的采访要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刘鹏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