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效农:谢亚龙处理过假赌黑 公安曾介绍侦查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5日13:30,前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之父”郎效农做客新浪体育,与广大网友一起聊足坛反赌事件。节目中,郎效农也介绍了早年中国足协处理足坛假赌的种种困难。

  主持人李欣:有的球迷朋友也提问,那年哪个队要罢赛,反应到足协,当时您作为主管的领导,在您的位置上处理这个事情比较难办,比赛确实出现了很多不公平的现象,您作为足协官员又得面对俱乐部,又得拿政策,口气又得硬一些?

  郎效农:咱们坦诚说,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现象、问题,各种疑问,各种质疑,包括观众、媒体,平面媒体和电视台等等都有反应。我看好多网友留言说,你不是讲证据吗?讲我讲究证据所以阻碍了早期的反假。我坦诚的说,现在办的假球、赌球的案件也都是要凭证据的。大家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确实要处理假,因为假球的问题不是违纪,是违法,中国足协处理只能处理到违纪,你拿不出更多证据来。

  主持人李欣:顶多一个消极比赛。

  郎效农:类似于消极比赛的方式。有的消极比赛处理的比较厉害出来的。包括我在和俱乐部、球队的人谈话的时候,从我的感觉来说,你就是假球,你不承认我也没抓到证据。只能按照消极比赛处理你。但是你我心里都明白。

  主持人李欣:这个球怎么回事。

  郎效农:对,我当过教练员等等都讲过这个话。

  主持人李欣:您又不是司法机构?

  郎效农:我讲这个证据很难的。公安查这个东西,现在只公布了两起案件,有的可能没公布。但是他查起来也经过很大的工夫,各种人才物力的。最重要的是公安是执法机关的,中国足协不是执法机关,不能像公安那么检查人家的。我们只能通过一般的调查来了解情况。所以我们并不是不怀疑这个球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作为我们来讲,不管什么时候说,谁骂也行,中国足协会确实没有权力,依法行政里面你没有这个行政权力像公安一样,只能交给公安系统。有人说为什么不交给公安系统?

  主持人李欣:说有一些媒体拿到的赌球、假球的资料交给中国足协,说交给了南勇、杨一民等等。

  郎效农:可能说交给了谢亚龙,希望他交给公安去。我觉得谢亚龙说的也没什么错误,交到公安去,能不能立案由公安去确定。我们跟公安也交流过这些事情,公安认为你必须有一定的东西,能够在立案,以后才能侦查,不能立案也没法侦查。我觉得中国足协,各国足协,包括英国、意大利处理类似于假球这样事件的时候都不是由足球协会去调查的,全都是由司法机关,或者是警察机关去调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