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效农:联赛与我愿望差距很大 足球险在中国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5日13:30,前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之父”郎效农做客新浪体育,与广大网友一起聊足坛反赌事件。节目刚开始,郎效农首先承认,中超联赛发展至今与自己开展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时的愿望差距很大。

  主持人李欣: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欢迎收看新浪体育视频聊天。在上周,中国足坛是掀起了比较大的波澜。20号体坛周报头版头条披露足协掌门人杨一民消失。21号又发表了文章,南勇和杨一民接受调查。22号崔大林到足协宣布足协领导层,足球管理中心领导层进行了人事更迭,可以说是几个重大新闻,给中国足坛掀起了层层波浪。

  今天在新浪演播室请来了前中国足协的官员,一直主抓联赛的郎效农主任。聊的话题是新主人韦迪上任,谈谈对他的了解。如果联赛3月份开始,短短2个月当务之急有哪些要做?同时作为足协的老同志,从您的角度来谈一下目前反赌、反假风暴进行的情况。

  郎主任,看了您最近两篇博客,最近的一篇1月25号早上7:04在新浪网上的,标题是“打假反赌只能治标,改变体制才是振兴之本”。

  您在足协工作了几十年,包括职业联赛的确立,您也是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您说职业联赛发展十来年到现在这个情况,是不是和您当初工作的愿望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郎效农:肯定是有很大差距。从职业联赛角度来讲,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从什么时候开始,应该从1992年红山口会议,决策了中国足球走职业化道路,经过2年筹备,1994年开始职业联赛,2004年又改造成中超联赛到现在。基本过程反映了中国职业联赛发展的愿望。因为在1992年,之所以开这个会,把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定向职业联赛的发展,这点一方面讲,与中央当时李铁映同志主管经济体制改革,他决定拿中国足球作为中国体育改革的突破口,前提有一条就是十四大即将召开,十四大上又确定了中国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方向,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过度。这个大的历史前提,这是政治背景。

  中国足球当时讲,确实是处在相当困难的时期,当时的国家体委制定了奥运战略,简单一句话叫做缩短战线、突出重点。重点是什么?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缩短战线,就是把类似三大球的集体项目,由那些项目重要性要比三大球的重要性更重要。

  在这个条件下,在全国性的出现了三大球被删减、被砍掉的局面。其中足球人数最多,金牌特别难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