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换帅计划早有筹划 韦迪救火源于稳定压倒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4:0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足协突然换帅,出乎所有人意料,体育总局缘何能够如此快速地做出换帅决定?为何外界一致看好的张吉龙最终没能回归?

  换帅计划此前已定

  1月15日晚,南勇、杨一民被警方带走,22日体育总局宣布换帅,难道不到一周的时间就确定了新的接任者?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09年12月17日,足协突然宣布足代会推迟之时,总局高层就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因为那时总局高层已经知道南勇、杨一民被“边控”。

  1月初,总局高层已经基本了解到南、杨二位副主席肯定要“出事”,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物色新的人选。

  稳定压倒一切

  在南勇、杨一民“失踪”后,有消息称足协内部进行了一次“自发”的业务分工。事实上,这仍然是总局领导的指示。总局的指示是:稳定压倒一切,所有工作按部就班进行。

  总局高层预料到,南勇与杨一民的“出事”肯定会给足坛带来相当大的影响,足协必须迅速确定一位新掌门“救火”,这样也能够体现出总局处理此事的力度与决心。

  张吉龙为何未能回归

  外界此前一致猜测张吉龙将回归,毕竟张吉龙曾在足协工作多年,业务精通。据了解,总局确实考虑过张吉龙,但最终被张吉龙以身体情况不太好为由谢绝。

  三名候选人中敲定韦迪

  总局在确定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人选时,候选者的名单有三位:韦迪;另外一位大项目的管理中心主任;一位地方的省体育局长。

  在三位候选人中,三人都是属于平级调动,在韦迪之外的另一位中心主任一度呼声最高,这位主任也出自地方体育局,总局高层对其也非常器重,原本这位尚未满50岁的“少帅”被认为是最佳人选,但最终崔大林还是选择了更加老成持重的韦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