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现在何处众说纷纭 看守所内未见出事三人登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1:37  齐鲁晚报

  南勇现在何处众说纷纭看守所内未见出事三人登记

  南勇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免职,但他现在何处、面临何种处境,却是众说纷纭。分析下来不过以下几种——

  分析一:拘留说

  支撑这一说法的理由分析就是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传唤犯罪嫌疑人最长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经过上级公安机关批准后可以延长到72小时。

  超过这一期限,就必须变更强制措施,要么是立即释放,要么就是掌握确凿证据而刑事拘留。

  不过,经过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是,到目前为止尚未有关于南勇等人的变更强制措施的司法手续出台。

  同时公安部在发布南勇等人的消息时使用了“传讯”一词,而这一词汇并非是强制措施,更不是专用法律术语,也就是说公安部尚未证实南勇等人被拘留。

  分析二:双规说

  这一消息是从媒体中传出的,称中纪委已经进入专案组。

  因为按惯例,党员干部一般在被追究刑事责任前,都会先有个“组织审查”的阶段,而这种被规定时间、规定地点的审查往往被简称为“双规”。

  由于南勇等人都是有职务在身的干部,所以在真正进入司法程序前,组织都会先对其进行内部审查,一方面便于了解其到底做了哪些违法乱纪的事,另一方面也方便司法机关有目的性地开展侦查工作。

  特别是当有中纪委工作人员介入的消息被传播开来后,越来越多的关注者开始相信目前南勇等人已经被纪检部门双规,所以才没有被采取强制措施。

  分析三:住宾馆说

  22日晚,有消息称南勇等人目前在沈阳某宾馆内接受调查,既没有被拘留,也没有被双规。

  据称,有内幕消息人士对关系密切的媒体透露,目前南勇等人尚未被采取强制措施,也没有被组织调查,只是被安排在了沈阳市的某宾馆内休息。

  “之所以这样安排,是他们已把基本问题交代清楚,正在等待来自更高层面的指示。”消息人士说。

  看守所内未见南勇等人登记

  记者从沈阳警方人士处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尚未有看守所羁押南勇等人。

  据该警方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沈阳市内的几家看守所都没有收押南勇、杨一民等人。当然,不排除有被异地羁押的可能。不过从便于提审的角度来说,如果南勇等人一旦被刑拘,那么极有可能被羁押在沈阳市内的看守所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