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超联赛第十二轮前瞻:招兵买马生悬念 排名或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千色花珠超联赛本周末将进行第十二轮赛事,前十一轮各队强弱已显,排名基本变动不大。但联赛渐近尾声,而珠超联赛随时注册的特殊规定,给予各俱乐部增强实力的较大回旋余地。各俱乐部可以根据对手的强弱,或本队情况,随时招兵买马,调整阵容,以争取创造较好的成绩。本轮的胜负极有可能影响到排名的次序变动,比赛可能更具悬念。

  首先在周六下午15:30进行的茂名追球俱乐部烟酒在线队主场迎战韶关星辰一役,是一场“争先赛”。茂名烟酒在线队目前积15分排在第六位,而韶关星辰则积18分排在第五位。也就是一场比赛的胜负差距。茂名追球俱乐部是一家运作较规范的俱乐部,他们的主场营造得较好,并得到茂名体育局及当地不少商家的支持,茂名烟酒在线队虽然是在茂名这个“足球沙漠”上建立的新军,但他们决心在“沙漠”上开拓一片“绿洲”的决心,在珠超联赛已进行的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精神,令人刮目相看。

  要不是在第十轮,意外“自己打败自己”,在肇庆天翔队上丢了三分,目前积分就与韶关平起平坐了。这说明两队实力应在伯仲之间。且两队都没有队员因红黄停赛,可以用齐整的阵容应战。茂名追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总经理钟善明的率领下,于周四便早早开赴茂名,积极做好赛前准备,其行动说明茂名烟酒在线队欲争取这场主场胜利的决心。

  当然目前韶关星辰队无论在积分和排名都刚好压着茂名烟酒在线队,虽然客场作战,也绝不会拱手相让。其首席射手张程在上一轮客战肇庆时,创造单场进11球的纪录,在射手榜上以34球傲视群雄。竞技状态奇佳,士气也正旺。茂名烟酒在线队能否挫其锋芒,也许是此役胜负的关键。

  本轮令人关注的另一场赛事是周日15:00番禺明珠,主场对江门千色花之战,番禺明珠虽然目前仍以十一战十胜一负积30分排在榜首之位,然而上轮客战东莞松山湖队时以1比4告负,而东莞松山湖队少赛一场,以十战九胜一负,积27分紧随其后,总净胜球又比明珠队多了十三个。

  如果明珠队本轮有闪失,而东莞松山湖又顺理成章战胜肇庆天翔队,则明珠队就有可能把榜首之位让出。明珠队本轮对手江门千色花队自从杨朋锋等五员中超球员加盟后,越战越勇,甚有后来居上,力保前四名之势。更有“雪上加霜”的是,番禺明珠队上轮不光输了比赛,还“损兵折将”,其主教练兼队员霍日宁因冲进球场,对裁判的判罚不服而争执,被罚红牌离场,本轮只能坐上看台,不光不能上场比赛,同时也不能下场地指挥,对明珠队是不少的损失。

  而主力守门员梁言,也因累积两黄牌停赛而作壁上观,对明珠队的实力不能不说是有较大的影响。江门千色花队如果“乘虚而入”,一举战而胜之,也未可知。当然明珠队能一直坐在榜首,其整体实力之强大毋容置疑。只要摆正心态,就能发挥应有水平。江门千色花要在客场抢分也非易事。

  另三场比赛中,深圳喜士伍人行主场对番禺茂德公的“榜尾”交锋,也会十分灿烂。深圳喜士伍人行队从茂名追球俱乐部租借了十四名队员,是否可以在茂德公身上“破蛋”呢?当然茂德公这班学生军越来越成熟,在第十轮以6:6与佛山志拓打平便是例证。此役也绝不会放过抢分机会。

  佛山志拓对广州果王古广明及肇庆天翔对东莞松山湖两役,从实力上看,如都能正常发挥,客队取胜的可能性更大。

  (秋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珠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