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蕾仕:三个代表决定要搞好足球 没有必要暂停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5:27  新浪体育
贾蕾仕:三个代表决定要搞好足球没有必要暂停联赛

贾蕾仕做客新浪聊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足球》报著名记者贾蕾仕做客了新浪网,向广大网友讲述了最近一段时期公安部牵头的足坛反赌工作的一些事情,其中国足坛近期发生如此大的振荡,做为从事多年足球报道的贾蕾仕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下面是贾蕾仕做客新浪聊天摘选:

  贾蕾仕:现在中国足协领导发生变故以后,总局考虑更多的是在现在这个环境下给中国足协工作上带来一个平稳的过渡,可能这方面考虑更多一些,选择韦迪可能更多的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马上足代会要开了,往往足代会会推出一个未来十年或者是更长期的远景规划,但是从韦迪的年龄来看,他是1954年。

  主持人李欣:按咱们的说法已经56了。

  贾蕾仕:到60退休的话只有一个任期,在一个任期里,他只能做这4年里应该做的事。他会不会看到未来一个远景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做一些基础,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这是他应该面对的,是总局包括韦迪都应该面对的问题。我们当然希望在远景规划的目标指引下,把能做好这四年,也更符合足球的规律来做。包括足协的工作,往往换一届主管中心主任,像阎世铎、谢亚龙,他们来的头两年甚至都是在了解情况,最后两年甚至都是要走的时候,要离开的时候,他们才觉得当时一些决定应该可能会有一个更好的方法,更符合足球规律。现在韦迪同样面临这个问题,他来需要一段时间了解足球的情况、规律,也需要两年。但是如果换别人,可能年轻的,哪怕交了一定的学费,可能到后面会有收成,但是他在这两年之后,如果真正了解了规律以后,也只有一年多的时间真正做这些事情。当时阎世铎来之后推出来奥运会高于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些决定都是有一定背景出来,圈内圈外任何人都不愿意中国足球在未来的四年任期里再走弯路。

  主持人李欣:也可能是中国足协或者是中国足球的水太深了,来了摸情况先得摸两年,摸完两年到了真正要实施自己的想法就要走了,走了还回顾当时那个事应该有更好的处理,感觉还没摸好。但是真的有那么深吗?或者有什么奥妙可言,非得如此的一摸而再摸呢?其实也不是这样。我们一贯也反对急功近利,为了标榜政绩,为了自己的某一个仕途等等要做一些形象工程等等,但是要做实事我觉得还是老百姓一个最切实的要求,不能说我摸情况,摸情况,摸了两年还摸,这不行。

  从以往的韦迪的工作经历,包括与他相熟的人介绍特别正直、特别低调,看一看足协……

  贾蕾仕:可能在这个阶段,中国足协也需要能够有一个好的形象,从动荡中走向平静的这么一个过程,需要这样一个领头人来过渡。未来四年我想还是像总局谈论的一样,现在是一个过渡期,怎么样经过08年的低谷,慢慢往上升,逐渐走一个上坡路。但是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成绩,那还是要看具体的工作。

  主持人李欣:要看摆在眼前的任务,世界杯的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还包括高家军的情况。我看你最新今天上午写过的两篇文章也提到,摆在韦迪面前的几个任务。

  贾蕾仕:我也想讲一讲关于他接下来的任务。我认为他首先要面对的是中超联赛,前一段因为有了两只俱乐部涉及操纵比赛,外边一片很极端的声音,联赛要停掉,要处理很多俱乐部。但是我认为现在中国的球迷已经有一个很庞大的群体了,中超联赛可以说已经深入人心了,去年的统计数字每场上座10.63万人,这是任何一个国内赛事都达不到的上座率,还有它的收视率,它的行业影响力都是影响非常大的。如果要发展联赛的话,即使从“三个代表”的角度,代表人民群众利益,这么多人关注它就一定要把它办好,而不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因噎废食,今天被呛着就不吃这碗饭了,不要动不动就停掉,比赛就没有了。

  主持人李欣:没必要这么极端。

  贾蕾仕:对,就像你开车,有点刮蹭,不能永远不开车也不坐车,这不现实,还是应该看好中超的联赛,它是中国足球的标杆,是提升水平的一个平台,它对各行各业都是一个很好的带动作用。所以,中超联赛谁都不愿意它停掉。

  主持人李欣:好像总局也在强调,联赛要继续搞下去,虽然各种各样的问题没有解决,到底有多少球队能参加,还没有浮出水面的问题有多少,可能具体操作起来会很复杂、很麻烦,但是这个联赛肯定还是要搞的。这有可能是韦迪当务之急最要做的工作。

  贾蕾仕: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联赛,因为经过这么一个阶段以后,联赛何去何从都是问题赛程、赛制包括转会,联赛的筹备情况,一定要定下来,3月份马上联赛就开始,应该尽快确定下来,走入正轨。即使足球不好,但是如果能够把联赛重新建立起来,秩序重新规范,对重新梳理中国形象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要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贾蕾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