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我也感到很突然 刚上任情况不熟悉先当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3: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杨明、郑道锦)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被国家体育总局任命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被公安机关传讯的南勇、杨一民被免职。

  韦迪在新闻发布会后半开玩笑地对新华社记者说:“你吃惊吧,我也感到很突然。”

  今年55岁的韦迪可谓是国家体育总局局级干部的“元老”,12年前就担任拳击运动中心主任,后任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长达9年,学院派出身。临危受命的韦迪委婉地回绝了媒体的采访,他说:“我刚上任,情况还不熟悉,先当学生吧。”

  今天由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有些“神秘”色彩,仅遴选了7、8家中央媒体的记者参加,不在名单上的记者被坚决拒之门外,进门的记者还需贴上一个特制的标记。

  没有事先发新闻稿,大家猜测,今天的内容主要是国家体育总局对公安机关传讯南勇、杨一民等人的表态,所以,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上来就宣布罢免和新任命时,到会记者才意识到低调坐在崔大林身旁的韦迪已经成为中国足球新的“掌门人”,中国足球今后的走向将和这位资深的体育官员息息相关。

  在2000年王俊生退职后的10年中,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已经换了四人,其中,阎世铎、谢亚龙都是足球圈外人,南勇虽然是足球内行,但任职才一年就被免职。韦迪这个足球外行能否领导内行?在中国足坛大地震,中国足球面临大改革之际,他能否在体育总局的领导下,赢得全国人民对中国足协的信任,带领中国足球从泥沼中走向新生?这些问号和挑战都严峻地等待着韦迪去对面对。人们期待着曾经率领中国水上运动成功突破的韦迪,能够“从头收拾旧河山”,成功挑起中国足球新掌门的重任。(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