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把自己贡献给了公安部 足协35岁以上都要小心了

  昨天,公安部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和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现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已经被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这是迄今为止,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产生的一枚最重磅的炸弹,其对中国足球的影响用“八级大地震”来形容都不为过。

  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目前中国足协的日常工作暂时由另外两名副主席薛立和林晓华负责。

  薛立表示,最后一次见到南勇等人还是在14日,此后她出差青岛对此事全不知情。而林晓华表示自己刚刚从越南出差回来,对于南勇和杨一民被带走协助调查一事同样不知情。

  当被问及中国足协的工作是否会因此受影响时,薛立说,目前足协工作还是会继续开展,但是毕竟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现在能做的只是去推进那些不得不去推进的工作,让足协维持正常的运转。至于中超联赛是否会受影响,薛立表示这应该属于必须去推进的事情,但是具体怎么办暂无头绪。

  对于最近有媒体报道说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也“失踪”的事情,足协某官员给予了否认。该官员表示,高洪波这两天还来过足协,目前正在北京的家中休息,准备从1月23日起带队备战东亚四强赛。

  自去年11月公安部门发起一场针对中国足球圈的打假反赌行动以来,这场“风暴”正在向越来越深的地方发展。从一开始曝光的广州、山西、青岛和四川等俱乐部的涉假比赛逐渐向足球圈的核心管理层波及,从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范广鸣被警方带走到现在的足协领导人被传讯,公安部门显示了依法惩治腐败和整顿足坛的决心。

  足协办公楼全部封闭

  “35岁以上官员都要小心了”

  昨天一大早,就有多家媒体赶到位于北京夕照寺街的中国足协,不过大部分记者都被礼貌地挡在了门外。

  目前,足协办公楼已经被保安严防死守,不让一名记者入内。一名保安负责人说:“没办法,足协的人早就跟我们下了死命令。”据了解,在事情暴露后,足协曾专门就此召开过会议,所有工作人员在会后都选择沉默,顶多私下里议论几句,“现在谁都不敢公开评论这事。”

  据记者了解,很多足协官员现在都很关心网上关于南勇等人被带走的消息,他们甚至会刷新网页观看最新动态。“足协楼道里现在的空气都不对了,刚才还有人问我谁谁谁是不是也被抓走了。看来,这次是动真格的了,那些35岁以上的足协官员,都要小心了……”一位业内人士说。本报特约记者 赵宇

  他们为何被传讯

  据分析,张健强被带走主要跟他当年担任裁判委员会主任时做的事有关,“他管裁判时正好是龚建平出事的那个时候,那时裁判队伍非常混乱,收钱屡见不鲜。”此外,南勇和杨一民被调查也很有可能跟钱有关,“这个圈子很乱,潜规则太多,谁都干净不到哪儿去。”

  南勇最有可能涉及的问题就是2006年,未能收回爱福克斯赞助中超的600万欧元。2006年初,中超联赛在2004年西门子退出,2005赛季“裸奔”一年之后,南勇以中超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只身一人飞赴欧洲与××商谈中超联赛冠名赞助问题,××向他推荐了爱福克斯公司。之后签署了爱福克斯、××、中超公司的三方框架协议,××作为中超公司的全权代理收取高额的代理费。

  爱福克斯约定的6千万冠名款没有如约汇入中超公司,无奈,中超公司把爱福克斯告上了法庭。

  但是在提交官司时,律师发现,在足协与爱福克斯签订合同之后,足协才与香港一家中介公司签订代理合同,为什么代理合同是在赞助合同之后签订的?这一谜底等待南勇解开。

  杨一民则被认为是受到了一位落网的教练的牵连。

  据《新闻晨报》等

  出事前,他们谈反赌

  在2009年12月中旬接受记者采访时,南勇就表达了足协惩治赌球假球的决心。那时,南勇表示,足球打假不会就此停止。

  杨一民被带走前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今年1月4日,在昆明中超中甲工作会议上。上午的会议是由杨一民主持的。主要是对2009年的一些赛风赛纪、球场保卫等工作进行了一个总结,让很多在场记者意外的是,这个会议并没有出台对涉假球队处理的结果,杨一民解释说,“这就是个总结会议,跟其他事情无关。”

  据《东方时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