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庆父不死 鲁难未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文/赵照

  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被警方带走,成为中国足协迄今为止最严重的负面事件。毫无疑问,足协三大佬涉案,必将引起媒体和社会极大轰动。

  欢呼雀跃者有之,震惊不信者有之,早该如此者有之,一时间,稍显沉寂的中国足坛打黑反赌风潮,用一种决绝到极点的姿势,预示高层对中国足球的决心和态度。

  在南勇等人“失踪”之前,几乎没有媒体预测,这次中国足坛司法介入行动,会真正抓出“大老虎”,很可能会止步于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官员等小鱼小虾。至于足协官员,有一个范广鸣作为典型,也就足够。

  这怪不得媒体。中国足球沉疴如此,单单从下而上,要想揭开绿茵幕后的黑暗,没有任何可能。而中国足坛假丑黑的渊薮,作为行政和商业运营一肩挑的中国足协,难逃其责。

  南勇作为中国足协现任的专职副主席,事实上承担了一把手的责权利。上周五他和两位同僚,被辽宁警方825专案组带走,无论是协助调查,还是拘留或者拘捕,在公安部门发布正式消息之前,都无法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南勇等足协大佬涉案,表明了高层对中国足坛十五年之怪现状的明确不满。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坛假丑黑十几年的经营,已经造就了庞大的利益共同体。无论是足球圈从业人员,还是在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上投资足球的社会人士,通过操纵球员、操纵教练、操纵裁判、操纵俱乐部人员、操纵地方和中国足协官员、操纵比赛、操纵俱乐部或国家各级队伍运作,在赌球、虚假比赛、引进球员教练等幕后环节,获得大量非法收益,而且,在联赛运营、俱乐部投入甚至普通人无法了解的层面,都形成了巨大的黑色收益链。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南勇等人涉案,最现实的意义,是打消了这个庞大利益共同体的幻想,让他们明白,中国足协这个保护伞,并非万能。解放初期,我们党和国家,就有魄“打大老虎”,果断处理张子善刘青山案件,揭开中国足协这摊浑水,又有什么不可能?

  我们可以容忍国足在世界杯外徘徊,可以笑侃北京奥运会上国奥技不如人,但是我们不能永远容忍中国足球被一帮蠹虫永远窃踞高位、上下其手、天怒人怨——庆父不死,鲁难未已,中国足球洗心革面,从中国足协南勇等人涉案,终于看到了,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