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培德:扫赌终出现大鲨鱼 有人现在惶惶不可终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9:3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日,记者致电足坛“反黑斗士”陈培德,当他听说南勇、杨一民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消息后,连用两个“很高兴”表达了自己的心情。陈培德在之前的“反黑”中,多次将矛头直指足协。所以这次足协高官被带走调查,陈培德并不意外,他表示,足坛的假赌黑能发展到如此地步,跟中国足协内部的保护伞有直接关系。

  扫赌的这个阶段性成果也让陈培德倍感欣慰,采访最后,他也笑言自己可以“功成身退”了,“既然已经有了这么理想的进展,那么我也不需要再多说什么了,可以退出了。”

  记者:南勇、杨一民等人被警方带走调查,你怎么看?

  陈培德:这应该说是基于扫赌风暴所带出的大成果,原来都是一些小鱼小虾,这次终于带出了大鲨鱼,这就是彻查到底的必然结果。这次也算是对大家的一个满意的交待,因为以前扫赌都没有触动到足协领导层,都是在俱乐部、裁判等层面。

  记者: 这枚重磅炸弹是否让您感觉意外?

  陈培德:足坛的假赌黑,跟足协内部保护伞脱不了关系。我觉得现在,足协还不能仅说他们不作为,不作为只是官僚主义。而如果参与赌球,那么就是胡作为、乱作为。当然,南勇、杨一民究竟有没有赌球或者充当保护伞,还要等待公安机关调查的结果才能下结论。 

  记者:此前您曾表示对足坛扫赌的前景并不乐观,那么这次呢?

  陈培德:我纠正一下,不是不乐观,而是不敢过早乐观。之前对于扫赌前景我的确很担心,因为过去的教训实在太多了。这次,我“可以笑了”。我也借用毛主席的一句诗,“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在丛中笑。”这个“我”,不仅是“小我”,更是“大我”,包括全国广大球迷、广大新闻媒体,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分子。

  记者:扫赌到了这个层面,您对接下去的进展有些什么看法?

  陈培德:最重要的是,通过对南勇等足协官员的调查,应该能带出一连串的问题,因为他们作为点,肯定是不会孤立存在的。对于整个足协的底细,他们都是很清楚的,从逻辑上推断,接下去应该会有一个深挖,可能就有为俱乐部、裁判提供保护伞的线索。我真不知道足协现在的状况是怎样的,不会所有人都有问题,但肯定有一部分人现在是惶惶不可终日。

  特约记者 付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陈培德 陈培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