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南勇助阿里汉重回中国 杨一民被协查与贾秀全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7:51  新闻晨报

  去年年底,一场抓赌风暴将原先蒙在中国足坛身上的黑幕掀起,一个由中国足球圈内人士组成的庞大关系网或者说利益链展现在了大家面前,这些利益链成了腐蚀中国足坛肌体的罪魁祸首。

  从目前已经披露的消息看,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承办的中国足坛抓赌第一大案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抓捕行动。10月16日,原广东雄鹰总经理钟国健被警方控制;10月19日,前广药副总经理杨旭因涉嫌贿赂被捕……从那之后,一条条有关足球圈内人士消失被警方控制的消息时不时地传来。

  从此后公安部披露的案情看,这些被警方控制的个体之间,其实是有着一定的利益联系的。去年11月25日公安部公布了“王鑫等16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介绍,这场假球的始作俑者王珀和王鑫是当时山西陆虎足球俱乐部的正、副总经理,当二人将广州医药队作为“假球、赌球”对象的时候,就开始想方设法找圈内的接洽人运作。于是王珀和王鑫就通过球队助理教练,联系到另外两家足球俱乐部的负责人作为中间人找到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而得到山西方面卖球的示意后,广州医药俱乐部副总经理杨旭在请示了俱乐部主要领导同意后,在赛后将20万买球钱通过中间人给了山西陆虎俱乐部,这个中间人就是尤可为。于是,一条在王珀、王鑫、尤可为、杨旭等人之间的涉假链条就这样构成了。

  去年12月中旬,公安部再次公布了抓赌的相关案情。此次公布的案情是有关刘红伟、尤可为和许宏涛之间如何做球的关系。2007年9月22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足球队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足球队,当时正是前者“冲超”的关键时期。为赢得这场比赛,时任成都谢菲联队副总经理的尤可为和董事长许宏涛,商议出钱买下比赛。2007年9月20日,成都谢菲联队到达青岛后,尤可为约见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密谋打假球事宜。经双方协商,成都谢菲联队以30万元、并免费让青岛海利丰队在其训练基地冬训一个月为条件,让青岛海利丰队在这场比赛中“放水”。当晚,尤可为、许宏涛与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等人见面,再次敲定了打假球相关事宜。比赛期间,青岛海利丰队通过违反常规换人等形式,操纵比赛结果。最终,成都谢菲联队以2:0赢了青岛海利丰队。

  而在这个利益链上,不仅仅有俱乐部的官员,中间人,还有中国足协的高官。昨天,公安部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近日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到案接受调查。有消息说,南勇是因为爱福克斯以及中国之队等事而接受调查的。根据匿名举报信,爱福克斯的事情让南勇与经纪人白川之间形成了扯不清、理还乱的关系,甚至有人怀疑哈恩在兵败国家队之后还能在力帆、泰达两家俱乐部拿到工作合同,跟南勇有着一定的关系。杨一民据传此次被请走协查应该是和贾秀全有关。杨一民和贾秀全私交非常不错。而这几天,贾秀全已突然“失踪”了。至于张建强,他曾与范广鸣关系甚密,而且张建强也曾在在私下谈论过盘口,因此有猜测说赌球有可能是张建强被请走的原因之一。

  当然,可以预见,这只是危害中国足球的网络的冰山一角而已。不过,法网恢恢,中国足球的黑网终究抵挡不住国家的法网。

  □晨报记者 甘 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杨一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