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坛真要出大事了 反赌的“大鱼”要现身了

中国足坛真要出大事了反赌的“大鱼”要现身了

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 CFP 供图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中国足坛真要出大事了?昨天出版的《体坛周报》报道称:中国足协一把手南勇和三把手杨一民以及另一官员张健强近日一起“失踪”,中国足球打假反赌的“大鱼”可能要现身了。 

  据报道,南勇在1月15日赴体育总局开会,此后这位足协“掌门人”就再未在足协的办公大楼东玖大厦现身。本周二下午,足协七楼会议室正在召开亚冠联席会议,主持会议的是足协的二把手薛立副主席和四把手林晓华副主席,就连分管中超联赛事务的副主席杨一民也没亮相。而原定本周一下午举行的女足工作研讨会也临时取消,那些如期抵京的地方代表只好悻悻而归。按计划,南勇、杨一民将会出席此次会议;但不仅南、杨两人未现身,就连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也没有出现。 

  此外,中国男足于1月17日客战越南时,越南足协赛前收到的中方代表团人员名单传真件中,南勇的名字赫然写在“代表团团长”一栏,但实际上在16日现身河内的却是主管外事工作的林晓华,中国队的对外解释是:“南头需要留守国内准备足代会。” 

  昨晚,本报记者一直拨打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的手机。南勇的电话已经关机,而杨一民、张健强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有知情人士表示,像前天那么重要的亚冠联席会议,南勇、杨一民都没有出现,的确非常蹊跷。也有人表示,不排除南、杨二人是去协助调查反赌的可能,但充其量也就是协助调查,不会有什么大的事情。 

  然而,中国足协于昨天中午召开了一次中层干部以上的会议,确定了由薛立暂时负责国字号、林晓华暂时分管联赛事务的决议。原来4位副主席的职责为:南勇分管男足国字号、杨一民分管女足国家队和联赛、薛立负责综合部、青少年足球以及商务开发、林晓华则分管外事。据悉,会上并没有过多提及南勇、杨一民二人为何失去联系。薛立只是告诉大家,现在所有足协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谈论、过问、传递一些未经证明的消息,更不要对外接受采访。至于两人具体负责到何时,总局是否会再委派其他官员前来足协,足协也在等待安排。 林本剑

  南勇疑与爱福克斯“欠钱”有关

  南勇失踪,究竟是协助调查,还是另有原因?难道他就是传说中的“大鱼”?这一切,目前尚未明朗。  坊间有传闻称,当年的爱福克斯案与南勇关系密切。中超元年的赞助商是西门子,但一年之后就退出了,导致2005年的中超联赛“裸奔”。2006年,南勇只身赴欧洲,拉来了英国网络电话公司爱福克斯,与足协签订了价值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的合同。然而,联赛仅打了半个赛季,这家公司就萌生退意,原先签订的8年协议缩短为一年。中国足协在2008年年底赢得了与爱福克斯的官司,然而由于后者的代理公司ACE已经破产,足协应得的5400万元一分未得。鲜为人知的是,足协与爱福克斯牵手,主要源于南勇与一名比利时籍的华裔经纪人。有报道称,这名经纪人的父辈是中国体育圈内人士,有不小的能量。当年南勇以中超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只身一人飞赴欧洲与这名经纪人商谈中超联赛冠名赞助问题,这名经纪人推荐了爱福克斯公司;之后签署了爱福克斯、经纪人与中超公司的三方框架协议,该经纪人作为中超公司的全权代理收取高额的代理费。此协议就连中超公司董事会成员都没有其他人了解签署过程,甚至直到现在都没有亲眼见过这份协议。这名经纪人随即在香港成立一家皮包公司,与爱福克斯的代理公司ACE同为临时注册的公司。当时这份协议引起不少争议,但南勇的回答是:“我可以以我的党性担保,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我辞职。”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贾秀全“进去一周”了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足坛打假反赌昨晚再有爆炸性消息传出:前上海申花队主帅贾秀全(见右图)已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据悉,贾秀全是以“前国字号主教练”的身份被带走的,与中国足协官员南勇、杨一民被协助调查有关。   有报道称,贾秀全已经“进去一周”了。“他被抓与范广鸣有关,老贾很可能是被范广鸣咬出来的。毕竟老贾在国字号球队呆了很长时间。”不过,贾秀全的家人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他食物中毒正在家休息。”  有记者电话采访申花投资人朱骏,朱骏表示“正在走司法程序”。据透露,朱骏对此事早已知晓,在其1月19日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中就暗示:“在看今日体育快评,哈哈大笑,真的想问:哎,懂不懂足球啊……还说申花没新闻,是没有能力挖到新闻吧……”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无法对贾秀全被带走进行任何证实,因为贾秀全与申花的工作合同已经结束,因此即使他真被相关部门带走也不会通知我们申花俱乐部,因为我们已经不是他的工作单位了。”  贾秀全曾为国奥队、国青队教练。近期有传闻指他将出任深圳足球队主教练,并将前往荷兰的阿贾克斯学习。 林本剑

  (授权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