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台北小将加盟西班牙女足联赛 三周试训赢得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6:27  新浪体育
中华台北小将加盟西班牙女足联赛三周试训赢得合同

林曼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亚足联消息,中场小将林曼婷创造历史,成为首名征战欧洲联赛的中华台北女子足球员。

  未满20岁的阿美族人林曼婷,在去年顺利通过为期三周的试训,赢得了一纸合同,正式加入西班牙女足超级联赛俱乐部皇家巴利亚多利德。此俱乐部座落在马德里近郊4小时车程的巴利亚多利德市。

  西超女足联赛去年改制,由原先的14队增加到24队,分在3个赛区举行,每区8队打双循环赛。

  同林曼婷一起参加试训的还有加拿大和非洲球员,但只有她一个获得留用签约。

  俱乐部给攻守俱备的林曼婷取了个英文名字--克莱儿,她在队内司职中场,穿上9号球衣。林曼婷的特点是速度快、敏捷度高、小组串连组织出众。从后卫改打后腰后,林曼婷的表现更为出彩。

  目前另两名在海外踢球的中华台北女子足球员是林曼婷的胞姐林琼莺,以及曾淑娥。两人目前效力澳大利亚俱乐部堪培拉联,所以林曼婷是当之无愧的旅欧第一人。

  周英台则是首名在外国球队踢球的中华台北女子足球员,她在21年前征战日本联赛。

  花莲县球员林曼婷对终圆留洋梦感到兴奋。

  “同我一起试训的球员,无论在年龄、经验方面都比我丰富,使我的压力很大。”

  “不过,我以平常心面对一切挑战,也不抱有太大期望。接到中华台北足协通知我受到录用后,我真的非常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