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重量级人物“失踪” 范广鸣涉案情况将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58  辽宁日报

  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已消失多日,而足协工作人员也无法说清他的去处,这目前成了一个谜团。在“扫赌打黑”最新案情即将公布之际,中国足球重量级人物“失踪”,这似乎预示着中国足坛真的是山雨欲来。

  据《体坛周报》报道,自1月15日赴体育总局开会后,南勇就再未在足协办公大楼现身,包括中国队和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南勇也没有随队出征。和南勇一起“消失”的还有杨一民。由于足协两位主要领导多日没有现身,原本于18日召开的女足工作研讨会也被迫取消。 19日,中国足协召开亚冠联席会议,主持会议的是林晓华和薛立,南勇、杨一民同样不知所踪。由于没有主管领导签字,目前中国男足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集训名单也迟迟无法确定。

  对于南勇、杨一民两人的去向,足协工作人员也无法说清楚。在这种情况下,《体坛周报》进行了大胆的猜测:“在足协要员消失的迷雾中,即将被央视全面曝光的前足协官员范广鸣似乎成为某种暗示的信号。难道扫赌打黑的突破口将从俱乐部、球队、球员、教练转移至中国足协? ”

  至于真实情况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但前段时间,在北京检察机关介入反赌调查之后,其实已经表明司法部门对赌球事件的关注点已经从一个行业内部现象转移到事件本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司法部门应该意识到,长期以来普遍存在的赌球问题已经不单纯是存在于俱乐部之间的行业现象。其长时间广泛存在,但却一直未得到处理,因此问题很可能出现在中国足球的行政管理部门之中。换句话说,也就是一些足协工作人员,对赌球问题可能存在着视而不见、放任或处置不力的情况。而这一情况一旦存在,那么某些足协工作人员就可能涉及到不正当的金钱交易,也就是权钱交易。 ”

  目前,足协官员中唯一被捕的只有范广鸣,据说其涉案情况将于近期公布。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