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人谈杨一民:最后一次亮相在昆明 反赌只字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47  东方体育日报

  口述人:特约记者 安夫

  杨一民最后一次“大规模”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应该是在1月4日,在昆明,中超中甲工作会议上。那次会议颇有些周折,因为北京突下暴雪的原因,原定于1月3日晚到达昆明的南勇、马成全等人滞留北京,于是他们有了个折中方案,如果第二天的飞机还不能起飞,那么就在北京开一个分会场,由南勇主持,俱乐部有北京国安、天津泰达、河南建业、北京宏登、北京理工五家,而昆明的会议就留给杨一民主持。

  北京暴雪漫天,昆明阳光明媚,先期到达的杨一民心情颇佳,传言中杨一民带了老婆孩子过来,有人还在滇池旁边看着他们愉快地看着红嘴鸥。大概半个月前,杨一民也来了趟昆明,那是乙级联赛的决赛,不过天公不美,尤其是11月29日那天,是昆明最冷的一天,2摄氏度,天上飘着冷雨,偶尔还夹杂着豆粒大的冰雹,而半个月后,昆明一直放晴,尤其是下午的阳光,晒得在海埂集训的各队球员晕晕欲睡,和北方的冰天雪地相比,昆明确是个避寒胜地。带着家人来此地度假,杨一民心情自然舒畅。

  那天的中超中甲会议,上午的会议是由杨一民主持的。上午务虚,主要是对2009年的一些赛风赛纪、球场保卫等工作进行了一个总结,而此时,杨一民得到消息,南勇一行终于在9点钟左右,踏上了飞往昆明的班机。

  中午会场休息,杨一民悠闲地点上一根烟,和相熟的人有时候打个招呼,整个会议的气氛波澜不惊,也让很多到场的媒体记者失望,因为很多人对这次会议的主旨不甚了了,以为会对涉假球队出台一个处理结果,结果有人试探着问杨一民,杨一民摆摆手:“这就是个总结会议,跟其他事情无关。”

  中午快到1点的时候,南勇一行终于赶到海埂基地,和杨一民简单碰了一个面,下午的会议就开始了。会是分开开的,中超一个组,中甲一个组,地方足协一个组,杨一民主持了一下中甲会议。地方足协会议和中甲会议很快就开完了,唯独在二楼的中超会议一直开到了下午6点,而此时,其他两个会议已经结束了快一个半小时,而杨一民,也早已进入了中超会议的房间。

  媒体不能进入房间,不过性急之人还是到门口去听听——会场偶尔传来争吵的声音,不过总体还算平静,中超54条,全力支持亚冠,这是会议的核心议题,而大家最关心的处理假球的问题,一句未提。

  漫长的等待等来一个无关痛痒的结果,会议室的大门打开,南勇和杨一民最后出来。最后是颁奖,两位主席面对大家微笑,看着各个奖项逐次发出。一切如常,等所有程序已经结束以后,记者们都想让南勇或者杨一民说两句。南勇摆摆手,杨一民说:“我们就不接受采访了。你们去找马成全吧。”

  南勇和杨一民走了,剩下马成全侃侃而谈——谈的是中国足协如何全力支持亚冠球队。“那也是中国足球的脸面。”马成全说,天一黑,昆明就起风,气温陡然降低,杨一民理了一下西装,消失在夜幕之中。

  杨一民:

  出生日期:1956年11月23日

  籍贯:安徽蚌埠

  >>>简介:

  杨一民曾担任安徽省二队的替补守门员,后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分别就读本科和研究生,并相继担任北京体育大学足球教研室副主任、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

  当时正值中国足球的改革阶段,需要专业人才,杨一民被分配到了中国足协。1993年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征战世界杯预选赛。 后来在职业部从事业务工作,然后调入技术部,并于2000年换岗到联赛部。其间,他所在的部门职能涉及到联赛、技术、国家队、女子足球、裁判、注册和青少年足球等所有领域,是中国足协业务知识最丰富的干部。

  去年4月,中超公司在京召开换届选举工作,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顶替南勇,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足协屡历:

  1998年-2002年 亚足联技术委员会委员

  2002年至今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

  2002年12月至今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杨一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