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纪检部门之前已通报材料 南勇等非赌而是经济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昨天,是农历24节气中的大寒。大寒,顾名思义,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

  昨天,可能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冷的一天:正当人们以为中国足坛“扫赌打黑”风暴即将令人失望地偃旗息鼓之时,中国足球圈却突然传来一条令人震惊的传言——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前中国国青队和前上海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等人可能已经被有关部门请去协助调查。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昨天撰文“足协要员神秘失踪”,披露了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已经多日没来足协上班,很多公务被拖了下来,足协工作人员都不知几位领导的去向。

  其实,关于“扫赌打黑”风暴的焦点转向足协的风声由来已久。特别是前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涉案后,各种有关中国足协或中国足球重量级人物的小道消息很多。大概在一个多月前,各大媒体的体育部都收到了一封匿名举报信,标题为“中国足协黑幕揭秘”,文中检举了南勇等中国足协官员涉嫌经济问题,包括爱福克斯公司冠名赞助2006年中超联赛的事件,包括通过经纪人聘请洋教练的事件等等。但绝大多数媒体都没有刊登这样的匿名信。

  有传闻说,大概在两三周前,国家体育总局的一次会议已经研究了中国足协的有关问题,纪检部门对有关材料进行了通报和分析,但这次会议并没有公开记录。如果这个传闻属实,那正巧和中国足球代表大会的推迟召开可以联系起来。原定在去年12月21日、22日召开的足代会突然推迟,官方的理由“章程没有得到国际足联回复”显然站不住脚,当时就有人分析可能与已涉案人员交代出不少足协问题有关,在问题没有查实之前召开足代会,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来自北京的消息称,上周五是四人可能被带走的确切时间。虽然还没有得到任何官方的确认,但比较普遍的传闻是南勇、杨一民两人可能是到总局开会时被宣布“双规”或“协助调查”的,张健强和贾秀全可能也在差不多时间被办案人员请去。

  目前,几位传闻中协助调查人员的手机都处于关机或无法接通状态。有消息说,南勇等足协官员涉嫌的问题可能不是赌球问题,而是经济问题。贾秀全作为教练被传闻牵扯,圈内人分析说他与两位足协副主席的关系相当不错。按照原定计划,贾秀全将在近日前往荷兰参加教练员培训班。另一个说法是,贾秀全家人表示最近贾秀全身体不适,目前在大连家中静养。

  在找不到领导、足协多项工作处于停滞状态的情况下,昨天中午,中国足协已经召开了一个内部中层以上会议,会上明确了由中国足协另外两位副主席薛立、林晓华暂时代理南勇、杨一民的工作,由他们共同主持足协日常工作。而对两位“失踪”官员的猜测,足协已经统一口径说“出差开会”。

  失踪、双规、协助调查、涉嫌商业贿赂……这些敏感的字眼目前还只能说是传闻阶段,但也足以被看作一场中国足球的“大地震”。本报记者组昨天经过多方求证后发现,无论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贾秀全等人是否存在问题,中国足坛这场“反黑”风暴已经推向了纵深,接下来可能还会牵扯出更多足协高层或圈内人士,这意味着中央领导、有关部门和公安机关下决心整治中国足球是值得期待的,对广大中国球迷无疑是一个福音。

  “大寒到顶点,日后天渐暖”。中国足球的大寒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杨一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