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反赌风暴进行到到顶 足协人员对高官去向讳莫如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9:24  新闻晨报

  席卷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近来悄然加入了另一股更为巨大的力量——反腐。两股力量的共同荡涤下,中国足协两位最高层领导南勇、杨一民不知去向,多位在中国足球界多年来位高权重的人士昨日突然成为新一轮“司法约谈”的传言对象,这似乎预示着人们无限期待中的拯救中国足球的终极措施——死去之后重新再来,已经为期不远了!

  南勇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一民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与他俩一起已经多日不见踪影的还有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曾经主管中国足球裁判工作多年的张健强。据悉,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了一个临时会议,会议宣布:未来一段时间将由林晓华和薛立暂时接替南勇与杨一民的工作,其中薛立暂时负责足协内部事务。这更增添了外界传言中“双规”或“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可信度。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无论是从中国足协,还是与之相关的其他机构、人士,都无法得到对上述事件的官方解释和回答。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政府已经决定要在职业足球这个多年来藏污纳垢的角落展开一场在全世界也难找到先例的彻底的“大扫除”。

  失踪 两人1月6日同时“蒸发”

  自从上周五(1月15日)赴体育总局开会后,足协“掌门人”南勇就再未在中国足协办公地东玖大厦现身。此前南勇和杨一民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都是在1月6日,在参加了本月初在昆明的中超中甲峰会后,杨一民出席了1月6日的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当晚南勇则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现场观战了国足主场对叙利亚的比赛。自此以后,南勇和杨一民就再也没有公开露面过。

  本周二(19日)下午,足协七楼会议室召开的亚冠联席会议上,主持会议的是林晓华与薛立两位副主席,分管中超联赛事务的副主席杨一民也没亮相。此外,原定本周一(18日)下午举行的女足工作研讨会也被临时取消,那些如期抵京的地方代表只好悻悻而归。按计划,南勇、杨一民将双双出席此次会议。但现实是,别说南、杨两人,连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也没有出现。

  不仅如此,即便是足协一向非常重视的国家队的工作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中国队1月17日客战越南时,越南足协收到的中方代表团人员名单传真件中,南勇的名字赫然写在“代表团团长”一栏,但16日空降中国队河内驻地的却是主管外事工作的林晓华,中国队对外解释是:“南勇需要留守国内准备足代会。”然而,直到现在,足代会到底何时召开并没有任何消息。

  南勇的失踪还影响到了国家队名单的公布。目前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集训名单已提交至足协,但因找不着主管领导签字,迟迟无法对外公布。而一推再推的足代会,更顿时变得遥遥无期。

  反应 薛立、林晓华接掌足协

  昨天,记者试图拨打南勇和杨一民的手机,都已经无法拨通。而北京和中央新闻单位的一些记者前往足协采访,不但无法找到这两人,所遇到的足协员工对他们的去向也是一概封口。

  而在昨天中午,中国足协临时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会议由林晓华和薛立两位副主席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宣布接下去将由林晓华和薛立暂时接替南勇、杨一民的工作,并且主持中国足协的日常工作。据了解薛立将负责国家队事务,而林晓华则负责联赛方面的事务。会上,足协领导还要求大家稳定情绪,不要受外界传闻的干扰,搞好工作。

  去向 足协内部人员讳莫如深

  南勇和杨一民到底到哪里去了?中国足协内部无人知晓,昨天某地方足协官员在获悉南勇、杨一民“失踪”后,致电中国足协某中层:“南头和杨头都怎么了?”这位中层领导的回答是:“这个事情,你千万不要去问……”据知情人士表示,总局相关部门此前已经注意到足协的某些不正常现象,而中国足协一位副主席的妻子,此前几天曾多次出现在总局监察部门的办公室里。

  昨天下午,记者托熟人致电国家体育总局工作人员,在提到这个问题时,对方也是表示一无所知。此外有和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关系颇为不错的辽宁记者拨打崔大林的手机,同样无人接听。[简历]

  南勇执掌足协正好一年

  1997年调入足协的南勇,曾先后担任专职副主席和司库等职。而2001年的十强赛上,他担任中国代表团团长,那届国家队也实现了冲入世界杯的历史性突破。2002年他继续担任代表团团长率队出征韩日世界杯,但国足三战皆负。2005年3月,他出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2009年1月19日正式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按照分工,南勇总掌全局,并监管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

  而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则是著名的业务干部。早期是安徽队队员的他后来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其后留校担任过北体大足球教研室副主任,1992年调入足协,并曾在1993年出任国家队教练,其后先后在职业部、技术部任职,2002年出任足管中心副主任,杨一民曾先后负责过联赛、技术、国家队、女足、裁判、注册和青少年足球等所有领域。在足协最近的分工中,杨一民重掌联赛部、技术部和裁判委员会等。

  张健强,同样是北体大毕业,后留校当教师,1992年王俊生掀起足球改革浪潮时作为现代化人材与杨一民等被吸收入中国足协,曾长期负责裁判和女足等方面的工作,曾任足协裁委会主任、亚足联裁委会副主席;足协女子部主任和亚足联女子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林 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杨一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