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赌风暴刮向中国足协高层 南勇杨一民神秘“蒸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9:03  现代快报

  昨天,一家专业体育媒体报道,足协“掌门人”南勇、分管中超联赛事务的副主席杨一民上周五神秘“失踪”。昨晚,记者试图联系南勇,他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足协内部人士称,“不排除南主席他们去沈阳协助调查反赌的可能,不过应该就是协助调查,不会有什么大事。”

  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反赌打假的突破口将从俱乐部、球队、球员、教练转移至中国足协。

  南勇协助调查?

  自上周五赴体育总局开会后,南勇就再也没有在中国足协的办公大楼东玖大厦现身。包括中国男足和越南的亚洲杯预选赛,南勇也没有去客场,由主管外事的副主席林晓华代替,中国方面的对外解释是,“南勇需要为足代会做准备。”

  1月20日,是足代会原定的日期,可连南勇都不在,足代会又一次被迫延期。和南勇一起“失踪”的还有副主席杨一民。由于两位主要领导多日没有现身,原本在18日举行的女足工作研讨会被迫取消。事实上,不少地方的代表人都提前到了北京,不得不空手而回。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足协要员还缺席了前天的亚冠联席会议。

  足协领导突然“失踪”,引发了各方面的猜测。由于这一阶段,正值公安部扫赌的敏感时期,因此南勇等人的“失踪”难免会让人想到——是否也进去协助调查了。昨晚,记者试图拨打南勇的手机,但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事实上,对于如此敏感的事件,不少足协工作人员明显不愿意多说,只是大家也认为此事有些蹊跷,而且毫无征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排除南主席他们去沈阳协助调查反赌的可能,但充其量也就是协助调查,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事情。”不过,名嘴黄健翔认为他们“被请去协助调查”的可能性很小,“这个级别的官员没必要参与操纵比赛涉赌获利。我认为比较大的可能是去参与会议,听公安部门介绍‘国字号’人员的案情,讨论抓不抓、抓多少的问题去了。”

  范广鸣出啥事?

  去年11月25日,足协官员范广鸣被抓,12月11日,人们在央视的画面里都看到了这位前足协官员。但是范广鸣究竟犯了什么事,到目前为止,公安部门迟迟没有公布。这是为什么呢?是案情复杂还是范广鸣还在陆续交代问题?

  作为足协官员,范广鸣出事,似乎其他足协相关人士也很难脱离干系,不少舆论分析都认为范广鸣只是小鱼,后面肯定还有大鱼。

  事实上,对于范广鸣不少人还是持同情态度的,因为他的儿子患了血癌,当年去新加坡部分原因是为了给儿子治病,因为新加坡在这方面的医疗技术比较先进,足协曾借给范广鸣40万给他儿子治疗,但光在新加坡就花费了100多万的医疗费,40万,九牛一毛而已。后来,范广鸣的儿子还是离开了人世。更为不幸的是,范广鸣的妻子还患有乳腺癌,如今范广鸣被抓,这一家子确实遭遇了致命打击。

  有知情人士透露,“因为反赌牵扯到了足协官员范广鸣,因此足协相关人士前去协助调查也是一件十分正常而且十分必要的事情。”

  体育官员涉假?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有关反赌的书籍接二连三地推出,反赌人士写书的核心,都把矛头对准了那些所谓的体育官员,正如名嘴李承鹏所言,“球员、教练不是原罪,原罪是中国足球管理体制,和那些腐败的官员。”因此,在李承鹏的书中便用大量的笔墨书写了昔日掌门谢亚龙与南勇之间的博弈。

  不仅李承鹏炮轰足协,昔日名帅陈亦明也说:“足协官员落马并不稀奇,每年的冬训,为什么有体测,只不过是一些人捞钱的借口。当年一到体能测试我就担心有困难户过不了,但俱乐部告诉我,肯定都能过。办法很简单,送钱就好了。”

  与此同时,民间反赌人士任杰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就知道南方某体育局的官员指挥球队参与打假。”

  种种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士都希望能揪出足协内部的“大鱼”。

  快报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