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家诚引援圈中郑智邵佳一 为球队助推央视直播英超

                                  伯明翰主席杨家诚

  昨日,英超伯明翰俱乐部在合肥与特步公司签约,特步成为中国首家进军英超联赛的体育用品赞助商。在签约发布会上,伯明翰方面透露正在考虑引进邵佳一或郑智,并致力于尽快促进中央电视台直播英超联赛。

  郑智邵佳一进入视线

  据特步公司透露,他们与伯明翰的五年合约不仅包括赞助球衣,还包括保证每年有一名中国球员进入伯明翰队、确保中国球迷在央视体育频道收看英超赛事。

  大家都很关心伯明翰引进中国球员一事的进展。对此,伯明翰主席杨家诚说,“我请范大将军(范志毅)来回答这个问题。”作为杨家诚的足球事务顾问,范志毅昨天也参加了签约仪式。范志毅解释说:“引进中国球员牵涉到一个重要因素,即劳工证。劳工证要求这名选手必须参加所在国家队75%以上的赛事,才能向英超委员会上报申请。当然,伯明翰会考虑融入更多的中国元素,比如考虑引进邵佳一或郑智。”

  杨家诚的助手、伯明翰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许浩略随后解释说:“我的手机里就有他们(郑智与邵佳一)的号码。”深足旧将郑智本赛季效力于苏格兰凯尔特人队,邵佳一现效力于德乙科特布斯队。郑智本赛季初期加盟凯尔特人时成功申请了劳工证,邵佳一在一年前申请劳工证被拒绝,根据规定他只能在2010年重新申请。

  选球员,实力重于商业

  发布会结束后,许浩略向晶报记者透露,短期内不太可能引进中国球员,因为冬季转会窗口在半个月后就将关闭,只能在2010年夏天继续研讨是否能够引进中国球员。许浩略说:“我们不能匆忙引进中国球员,然后将他放在冷板凳上。选择球员不能太考虑商业因素,首先要看他有没有实力在英超立足。假如没有合适人选,我们可以先选择一些年轻球员去英国培养。”

  目前,伯明翰在英超和足总杯中已保持14场不败佳绩,积分升至英超第八名。趁着这股上升势头,伯明翰有没有可能购入世界大牌球星?许浩略说:“有人问我能否买入C罗那样的巨星?其实,我们买人不是看名气,而是看与伯明翰是否适合。伯明翰今年由华人掌控后,我们进行了足够稳定的投入,更重要的是我们真心爱护伯明翰,比如杨家诚先生每场比赛之前都从香港飞到英国。这种长距离的奔波,在所有欧洲俱乐部老板中都是绝无仅有的。”

  杨家诚助推央视直播英超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张斌昨天专程赶到合肥主持签约仪式,昨晚又匆忙飞回北京。张斌说:“希望下赛季的英超能在一个合适的平台向全国球迷直播,让更多的球迷免费看到伯明翰的比赛。”

  有消息称,央视将取得下赛季的英超直播权。央视此举有望得到伯明翰投资人杨家诚的帮助,央视可能会将今后3个赛季的英超转播权报价提高到1800万美元(超过1亿元人民币)。在正在进行的谈判中,杨家诚和央视都已经提醒英超联赛委员会正视中国内地的市场潜力,影响到更多的中国球迷和企业关注英超,由此获得的利益将会超过英超转播费。

  对于“杨家诚帮助央视竞逐英超转播权”的传闻,杨家诚的助手、伯明翰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许浩略昨天告诉晶报记者:“我们都注意到了一个客观现实,那就是英超进入付费时代之后,很多中国球迷都放弃了通过电视看直播英超的习惯。过去的情况有目共睹,也许只有免费收看才能帮助英超进一步在全球普及。”

  假如英超能够在中国内地重新免费直播,必将有利于大幅度提升英超的曝光度。杨家诚说:“现在我走在英国的大街上,会有很多球迷问我是不是杨家诚。英国人都知道伯明翰的老板是中国人,我们中国人更应当知道这支属于我们自己的球队。如果央视可以得到英超的转播权,必定可以提升英超在中国内地的知名度,这会有利于开拓中国市场。”

  晶报合肥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家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