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的别墅生活:开奔驰去训练场 教练亲自下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35  体坛周报

  阿尔坎特训练营提供给球队居住的都是别墅,中国队所住的这栋是三层小楼,里面有一个个很大的房间,一个房间,能住上4个到6个队员,别墅的每一层,大厅,厨房都很齐全,“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韩端告诉记者。

  训练营的景色美得惊人,因为周边没有任何工业,天湛蓝如洗,没事的时候,队员们都喜欢坐在阳台上,望着湛蓝的天空出神。“空气纯净的要命,透明度很高啊。”中国队的别墅是在半山腰上,从阳台上远望,能看到阿尔坎特城的全景,笼罩在一片光影之中,虽然是海滨城市,但训练营里看不到海,“可我们能感觉到海的存在,因为空气里有海味儿。”

  训练营的气温大约在10摄氏度到15摄氏度左右,队员们在外面还要穿上棉衣,这里距离阿尔加夫的距离不远,所以连天气和环境都非常相似,刚到这里的时候,下了两天雨,空气很清新,“但还是感觉有点冷。”

  训练营里的场地保养的非常好,“远看像地毯一样。”从别墅到场地,如果步行,也就10几分钟的时间,但训练营还是给每个球队配备了车辆,这里的车辆,清一色是奔驰的面包车,中国队的教练们自己开车送队员到场地,“开奔驰了,很爽啊。”因为训练营的条件很好,挪威女足、英格兰女足、德国男足国青和国少队都在这里集训。“每天都能看到这些人,早餐时,很多人都夹着个长棍面包。就是外国人经常吃的那种。”

  饮食方面,欧洲人肯定很适应,但中国菜因为太好吃了,因此,只有中国人到了异国他乡之后,才会异常想念中国菜。应大家的要求,球队决定给全队改善伙食,大厨们不是这些女球员,而是助理教练和队医们,这些大男人在一群女人面前,把厨艺展示的淋漓尽致,他们在当地采购了一些必要的肉,菜,调料,加上球队带过去的一些辣酱等等,丰盛的摆了一桌子,其中西红柿炒鸡蛋竟然成了最受欢迎的菜品,在享受队员们的赞美的同时,教练们也得意洋洋地说:“别看你们都觉得女人会做菜,其实真正的好大厨,都是男人。”

  记者金松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