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赌风暴迎来第三波热潮 南方某俱乐部将卷入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7:52  辽沈晚报

  中国足坛扫赌风暴的第三波案情通报有望在近期出炉,如果没有特殊变故,公安部门计划在本周、最迟在下周披露调查行动的具体进展。

  在公安部门第二期案情通报当中,留下了耐人寻味的结尾:公安部门透露,足协工作人员范广鸣和前球员冷波已经落网。这似乎是在给第三期案情通报埋下伏笔。据猜测,范广鸣和冷波等人应该是最新一期案情通报中的核心人物。

  此前已经有消息人士披露,曾在足协工作的范广鸣是因为被怀疑受贿而被捕,也与王鑫等人在新加坡联赛操控比赛有关联。而熟悉范广鸣为人的一位前俱乐部人士私下里表示说:“有关范广鸣受贿一事说起来是有点‘冤’的,因为当时他的孩子重病且生命垂危,圈内人士纷纷登门看望,当时大家伙就是觉得不能见死不救,哪有什么行贿的意思,而且都是通过私人关系送了点钱。跟人命比,那点钱算什么? ”这位足坛人士的说法耐人寻味,但法律却是残酷的。

  至于冷波,此前很少在人们视线中出现,直到其被警方带走,山东足坛的圈内人士才注意到他。“如果不是有人透露说他可能跟赌球有关系,我们还真不知道他玩这个。 ”一位资深人士如此感叹。据透露,冷波直接参与操控比赛的可能性不大,最多是充当小庄的角色,与前辽足球员吕东的地位相似,根本不是什么重量级人物。

  那么,除了范广鸣冷波等人的案情之外,公安部门还将披露哪些侦办进展呢?据透露,本次案情通报可能还会围绕广药俱乐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来进行深入挖掘,并通过对具体涉案人员的调查而掌握的新证据再寻找新的突破口,中间人尤可为可能仍旧是串联案情的重要人物。而且,南方某俱乐部也将被卷入。

  在公安部门第二期案情通报中,警方重点披露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与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一起操控比赛结果的内幕。海利丰领队刘红伟、成都谢菲联副总尤可为和董事长许宏涛三人讲述了交易经过。当时,海利丰俱乐部的幕后操控人却并没到案,在警方展示的案情结构图上,此人还是以黑影代替。本次案情通报能否涉及他还是未知数。

  由于本次扫赌风暴最先牵扯出来的中超俱乐部是广药俱乐部,针对其的调查目前还在继续,前副总杨旭等人依然在沈阳,而俱乐部其他相关人士或结束协助调查或已取保候审。据透露,杨旭除了交代了广药俱乐部当初与山西陆虎队的幕后交易之外,还交代了与其他俱乐部交易的事实。如果警方根据杨旭提供的线索已经掌握足够证据并已经侦办结束,那么这期案情通报中肯定还有与广药有关的幕后交易曝光。这是本次案情通报的一个突破点。

  在案情通报之前,有关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的中超资格问题依然在争论不休。昨日,央视摄制组已经赶赴广州、成都等地采集画面。相关人士称:“这是CCTV5对两队降级新闻专题的前期准备工作。 ”但此说法被央视体育频道内部人士否认,“我们仅仅是去拍摄目前这些俱乐部运行状态,并没有其他的用意。 ”据悉,本次警方的情况通报与央视体育频道无关。

  事实上,目前已经有大批足坛人士结束协助调查或者通过法律渠道获批取保候审,公安部门针对打击赌球而进行的侦办工作虽然还在紧锣密鼓进行,沈阳某基地内也依然有近百人在协助警方侦办案件。

  首席记者 刘志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扫赌风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