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涉赌嫌疑人已陆续被放出 协查者仍有百人不为人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0:24  辽沈晚报

  “里面”近百人!也许很多人不相信。昨日一位足球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虽然近期有不少‘名人’出来了,但被警方控制或协助调查的依然有将近百人之多。 ”

  最近几天,此前来沈阳协助调查的足坛人士陆续重新露面,其中有的是取保候审,另外一些则是结束协助调查。但是,目前在警方控制范围内的嫌疑人和协助调查人员依然很多,只不过大部分不曾被媒体曝光而已。

  早在此次扫赌风暴前期,公安部就确定了侦办的方向涵盖三个层面:第一是球队层面,即直接参与执行的球员、教练等;第二是俱乐部层面,即球队的操控者和管理者;第三是社会层面,即隐藏在地下的赌球网络和赌博集团。因此,警方在侦查足坛“假赌黑”的时候,需要撕开的是一张庞大而厚实的网,涉及人员之多、难度之大超乎所有人想象。

  一位已经结束协助调查的足坛人士私下里透露,“里面的人”要比外界想象得多很多,因为牵扯到各个层面,所以很多人被警方控制之后,外界以及媒体都无法知晓,并不像足坛人士那么有知名度。而据此人估计,保守地计算,现在正在接受调查或者基本完成调查还没出来的人,大概有将近百人。

  据透露,在随后几天,还会有更多完成协助调查的人士陆续“出来”,大部分人并不是什么名人,所以很难被媒体捕捉到。由于这些人被控制在沈阳某基地,距离市区较远,想要离开一般都需要熟人安排接送。前不久“出来”的成都谢菲联梯队教练张伟哲,是在完成相关调查之后被朋友接走的。“出来”后他首先到洗浴中心洗澡,朋友为其提供了崭新的换洗衣服,喝了接风酒之后才急匆匆地悄然离开沈阳。像他这样离开并且暂且切断与外界联络的人士为数不少。另外,还有一批人的离开是因为取保候审,这其中包括许宏涛等人。据记者了解,还有一位涉案人员已有受贿嫌疑,但因为身患疾病而获准就医,此人目前已经返回住地接受治疗。还有很多情节轻微的涉案人员也获准取保候审。

  昨日已经有明确消息,曾经的风暴中心、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也有两位重要人物回到了青岛,一位是总经理王守业,一位是海利丰财务总监霍健飞。对于两个人的归来,青岛足坛方面似乎并不意外。早在半个月前,相关人士就已经获知消息,做好了“接应”准备。1月8日,两个人果然平安归来,随后低调回家,再不与外界联络。据青岛足坛资深人士透露,两个人都是结束协助调查,并不是取保候审,此后应该与他们没有什么关系了。而海利丰俱乐部的老板杜允琪,目前依然没有踪影。

  记者 刘志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