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岁古广明亮相珠超赛场 特地从德国赶场只为过把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一个助攻,一个踉跄,这是还有20天就年满51岁的古广明首次亮相珠超赛场的两个瞬间。

  助攻小字辈进球,是古广明细腻脚法的体现,然而岁月沧桑,昔日灵巧如泥鳅的“古仔”已成了“老古”,因体力以及时差等原因,他控球时险些滑倒。但无论如何,这些都不足以阻碍古广明享受足球的那份快乐。

  特地从德国赶场

  这些年,古广明一直旅居德国。9日晚,他经过12小时的飞行后回到广州。时差尚未完全调整过来,古广明昨天下午就出现在了珠超赛场,披上“广州果王古广明队”7号球衣。

  “主要是过把瘾,再就是给年轻人鼓鼓劲。带一下年轻人,我们这些老家伙义不容辞。”古仔透露,自己这趟回来几天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参加这场比赛。

  上半场,古广明在中场将球回敲,间接助攻队友射门得分。临近结束,“老古”再次上场,但与小字辈欠缺默契,踉跄之余还与队友撞在了一起。“脚下感觉还有,但就是最近踢得少了,体能跟不上,不能跟 这帮年轻人比啊。”事实上,场上两队的球员除了古广明外都是80后。

  打造“黄埔军校”

  昨天的比赛,古广明领衔的队伍最终以4∶2击败由多名原广州队球员组成的江门千色花队。据悉,广州果王古广明队是古广明为参加珠超联赛而特地组建的。除此之外,古广明经营多年的足球学校早在三年前转驻黄埔区。

  “老古”透露,自己的足球学校主要着眼“青训”,并已与黄埔区合作,在区内的中小学校设立培训点,从中发掘足球苗子,“我正与德国勒沃库森等几家俱乐部合作,准备把他们的青训体系引进到广州,同时把一些有潜力的苗子送出去培训。”

  珠超模式值得推广

  谈到“青训”,古广明深有感触,“足球这项运动,青少年球员的基本功很重要。其实,目前在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类似珠超这些讲究技术的小型足球赛特别流行。小型球赛讲究技术,对基本功要求很高,也比较适合我们南方球员小、快、灵的特点。如果珠超搞得好,起码可以促进青少年球员对基本功有进一步的认识。”

  他话锋一转,“现在我们的国家队,没有高水平的球员,对他们提出太多的要求的确很难。单从技术含量看,(他们)的确有待提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珠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广明 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