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洪军新书发布会举行 神秘电话阻止任杰公布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5:44  半岛晨报

  昨天,体育名记郝洪军新书《球事儿——中国足坛反赌打黑第一现场》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按照原定计划,被誉为民间扫赌第一人的任杰将在发布会上宣读自己写给公安机关的公开信,同时会把自己所掌握的赌球证据公布于众。不过就在前一天,一个神秘电话让他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究竟是谁的电话,是哪方面力量,我还不能说。不过,这仅仅是推迟,我会另外选择时间来公布我的证据!”

  神秘力量

  阻止任杰

  去年12月29日,任杰在自己的第一次发布会上表示,会在两天后再召开一次发布会,到时他会公开自己所掌握的证据。去年12月31日,任杰却表示第二次发布会将会推迟到1月8日。他在和记者交流时也表示,如果不出意外,他会在1月8日这天的发布会上公布自己所掌握的证据,同时他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宣读自己写给公安机关的一封公开信。

  本来,任杰是做好了足够的准备,就等着在发布会上将自己所掌握的证据全部公布出来。可就在1月7日的晚间,他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在电话中对方告诉任杰,不能在发布会上公布那些证据,同时也不能宣读那封公开信。究竟是什么神秘力量会让民间扫赌第一人不得不改变自己的想法,“对不起!究竟是谁的电话,是哪方面力量,这个真不能说!”任杰这样告诉记者。

  这样的意外会不会影响任杰扫赌的热情,人们会不会就此再也见不到他的那些足以让足协为之胆寒的证据?任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答案,“不会!只能说是在这次发布会上取消了这个计划,但我不会因此而停止。接下来,我还会找时间召开发布会,一定会把我所掌握的证据展示出来!”

  证据将寄到专案组

  不过,任杰同时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就在昨天发布会开始之前,公安部的有关部门和他取得了联系,“他们把本次足坛扫赌打黑专案组的地址发给了我,告诉我,可以把这些证据全部发到这个地址里。”这也算是公安机关对于民间扫赌的一种肯定。“其实很早以前我就和公安部门有联系,可以看出他们也很重视此次足坛扫赌,还在积极地寻找证据。”

  在发布会上,任杰现身说法,以自己当年因赌球而倾家荡产的事例,告诫广大球迷不要继续参与赌球。和任杰一样,很多遭受赌球侵害的人也都对此次足坛扫赌寄予了很大期望。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很多人都亮出了自己曾经参与赌球的证据。“任杰可能受到了某些力量的左右,在这次发布会上不能说,但我们要继续向赌球宣战!”一位与会球迷这样表示!

  郝洪军称不怕恐吓

  在本次新书《球事儿》的发布会上,郝洪军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在6日那天下午坐动车来北京的途中,我接到过20多次区号0755(深圳区号)开头电话的骚扰,对方在接通电话之后一味不停辱骂。”在郝洪军看来,他完全能够理解这些辱骂者,“因为我写的一些事实,必然触及到一些地方球迷的神经。因为在他们看来,我攻击了他们喜爱的球队,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完全不能容忍的,地域性在中国足坛太常见了。”

  不仅如此,由于多次揭露足坛的丑恶现象,郝洪军和很多揭黑记者一样都曾多次接到过恐吓电话。对于这些恐吓,郝洪军表示并不害怕,“我们是搞体育新闻的,实际上社会新闻点记者,承受的风险比我们要大。另外,我也不相信真会有丧心病狂的人会拿着刀来砍我和其他扫黑的记者!”

  (记者 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