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洪军:尤可为们并非十恶不赦 什么滋生了赌球土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8日17:00,著名足球记者郝洪军携新作《球事儿》做客新浪体育,与广大网友一起畅聊中国足坛的假赌黑内幕以及《球事儿》的写作经历。聊天中,郝洪军介绍了足坛赌徒的另一面。

  主持人李欣:还有一个现象,我看您的文章和书的时候,有一点感受,尤可为等等出自辽宁的球员和教练,跟他们你都有比较深的交往,哪怕从工作角度来讲,有最开始的接触,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总会能感受到对方。从您的书中一再提到,其他的媒体也感到,这些人被控制了,或者被询问过的,都反映说是很好的人,很够义气,球场上很好,生活中也乐于帮助人。正是由于他这中乐于助人的本性有了一定的朋友,这个朋友圈对他产生了一些影响。

  郝洪军:从我接触的辽沈籍的球员为人非常好,包括像青岛的刘洪伟,人像老大哥一样,这些人为什么有这样的结果,我们往深层次反思,我们足球的土壤是不是太肮脏了,我们这个土壤是不是一块盐碱地。土地盐碱太大了,不可能长出小麦,长出的是荒草,甚至还有很多害虫在里面。我们不是说丧失了基本的原则去同情他们,但是我们可以理解。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中国的球员,我们最近了解到,在中超,有的俱乐部球员月薪800多元,许多大多数俱乐部的球员都没有保险。

  主持人李欣: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处于受剥削的地位。

  郝洪军:球员就是吃青春饭的,一旦不在一线踢球,要退役了,就面临着生存,怎么生存,让他们从事其他的职业,他可能不甘心也感受不了,怎么办?又没有生活保证,把自己的爱好,足球,把自己的生活与经济条件结合起来,赌球、玩球。我们换个角度看,中国足球的体制,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的一些负面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主持人李欣:这里面也牵扯到您说的体制问题,不是一时半会的事,要慢慢来。表现出来的现象很糟糕,要想改变它的这种产生要慢慢来,需要一定的时间。

  从您刚才谈到的一些和球员、教练接触,对于他们后来做的事情,您个人也感到惋惜,在笔下也的时候,感情很奇怪、微妙。

  郝洪军:因为过去可能都是好朋友。但是他们有今天这种结局,有个人因素,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因素,不能仅仅就认为尤可为出事了,你这个人就是十恶不赦的大恶人,我们应该客观看他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