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洪军:别叫我打假第一人 买一百万保险就能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要撰写这篇对话,我才致电郝洪军询问了他的正式职位:《辽沈晚报》文体副刊中心总监。三年前,正是这家报社联手全国二十余家媒体,成立了一个主流媒体的足坛扫黑同盟。盖因为郝洪军手握了一名赌球线人提供的证据,而且,派出了三名记者前往中国足协,向谢亚龙与南勇面呈这些在他们看来弥足珍贵的证据。但那个扫黑同盟与那一次面呈一起都无疾而终了。三年之后,公安部主导的足坛扫黑终于大刀阔斧横扫过来,心如止水的郝洪军再一次激动起来,当然他没有再将自己所知道的一切交给中国足协,那一连串的赌球名单他提交给了公安部门,而那些说不完道不明的事儿,他把它们整理成集,叫做《球事儿——中国足球打假扫黑第一现场》。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妙红

  当赌球假球

  变成过街老鼠,

  我个人就安全了

  >>>关于高健

  高健兄弟自己从不赌球,假如他的去世与赌球有关,也应该是惨遭报复,我想这也是许多朋友担心我安全的一个原因。但是,将高健称之为《球事儿》主人公原型之一,是妄加推测,也是对死者的不尊重,再有,《球事儿》根本就不是一本小说,哪里来什么主人公!

  >>>关于安全

  正是目前打假扫黑的大形势为我写这本书提供了最有利的外部条件,也再补充一句:这是在这种大形势下,出这样一本书,我才真正感到安全。

  >>>关于炒作

  我们的证据早在三年前就提交给了中国足协,刘志向(《辽沈晚报》体育部记者)还在向中国足协作汇报时,专门与当时足协主要领导人谢亚龙、南勇合影留念,这也算是我们首先向主管机关提供证据的证据吧。

  其次,这一次在我书中披露的一些证据,包括我在博客上做了处理的那一长卷交易记录,也早就提交给了公安部门。

  >>>关于未来

  下一步嘛,我现在正在写一部言情小说,先写小说,然后改编成影视剧,风花雪月,卿卿我我,哈哈。

  >>>关于“媒体打假第一人”

  千万别叫我什么媒体打假第一人,你不是提醒我注意安全吗,你这样说才是“害”我呢。不过,彻底将笔触从中国足球移去,我估计,大多数足球媒体人,都很难做到。

  东方体育:老郝,你现在的脑袋上已经被冠以“媒体打假扫黑第一人”的头衔,这个头衔看起来很光荣,实际上就是众矢之的的那一个“的”。但你已经几次在媒体上宣称,不担心自己的安全,你真的那么有把握吗?

  郝洪军:一次性抛出那么多的东西,说不担心安全是假的,刘晓新他们也写了一本书,他们的出版商据说替三位作者每人投了100万的人身保险。但我认为个人真正要做到保险的,还不如把事情揭露得更加充分,赌球假球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他们成了过街老鼠,我自己就安全了。

  东方体育:有关你的新书推介中,我曾经看到过这样的说法,称去年12月18日被绑杀的沈阳足球记者高健是《球事儿》中主人公原型之一。因为高健是圈内大家熟悉的朋友,他的被害让所有的同行都感到悲戚。我也看过你的书稿,但我没有在书中看到高健的影子。

  郝洪军:这件事情我很生气!记得我和你在QQ上曾经推测过高健遇害背后的种种可能,也不可能不推测是不是赌球利益集团下的黑手,我记得你写过一篇博文,也提到过这种可能。高健兄弟自己从不赌球,假如他的去世与赌球有关,也应该是惨遭报复,我想这也是许多朋友担心我安全的一个原因。但是,将高健称之为《球事儿》主人公原型之一,是妄加推测,也是对死者的不尊重,再有,《球事儿》根本就不是一本小说,哪里来什么主人公!

  东方体育:我还得说让你不高兴的话,我听到这样一种说法,说你郝洪军既然掌握了这么多证据,你首先应该交给有关部门,而不是写成书去赚版税。还有更难听的说法,说你就是趁着足坛扫黑炒作自己,纯属商业行为。

  郝洪军:我还真的没有不高兴,在我博客上留言的,比这个难听得多的也不是没有。但既然你谈到这个问题,我也做一个解释,首先,我的证据,我们的证据早在三年前就提交给了中国足协,刘志向(《辽沈晚报》体育部记者)还在向中国足协作汇报时,专门与当时足协主要领导人谢亚龙、南勇合影留念,这也算是我们首先向主管机关提供证据的证据吧。其次,这一次在我书中披露的一些证据,包括我在博客上做了处理的那一长卷交易记录,也早就提交给了公安部门。至于出书,因为我不仅有揭露足坛黑幕的责任与义务,还有我十几年从事足球记者工作的一些经历,有些是亲身经历,有一些是切身感受,不集结成书,有不吐不快之感。当然,正是目前打假扫黑的大形势为我写这本书提供了最有利的外部条件,也再补充一句:这是在这种大形势下,出这样一本书,我才真正感到安全。

  东方体育:你曾经告诉过我,《球事儿》这本书之后,你就不打算将主要的精力放在足球上,我知道你是文体副刊中心的总监,你打算以后舍弃跟了十多年的足球,去做一个娱记,还是作家?

  郝洪军:我是说过这样的话,我觉得这本书将我前面的十几年都交代出去了,算是一个了结。我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在这一次打假扫黑以后,变得清亮起来,至于我本人,我真想过一点风花雪月的日子,写一些风花雪月的文字,在中国足坛,身心俱疲的人,大概不止我一个,你也不例外吧?

  东方体育:这么说,接下来你不会再有足球文字了?可以透露一下你下一步的打算吗?

  郝洪军:哈哈,下一步嘛,我现在正在写一部言情小说,先写小说,然后改编成影视剧,风花雪月,卿卿我我,哈哈。

  东方体育:作为“媒体打假第一人”,你就这样离开,我相信你是做不到的。不管中国足球以后是继续污浊,还是开始清亮起来,我相信你这支笔的笔触,不会完全离开中国足球。

  郝洪军:千万别叫我什么媒体打假第一人,你不是提醒我注意安全吗,你这样说才是“害”我呢。不过,彻底将笔触从中国足球移去,我估计,大多数足球媒体人,都很难做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郝洪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