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马联袂射哭朝鲜门将 女足笑称估计她们又打又骂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南京报道

  29日上午10点,中朝女足继两天前在公开赛打成1比1之后,再次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的教学赛对抗中,以2比2握手言和。马晓旭和韩端在短短的两分钟之内连下两城,但遗憾最终被对手扳平,未能以胜利为2009收官。

  比赛并未对公众开放,赛前双方约定将比赛分成三节,每节30分钟,并且前两节都以主力出战。由于毕妍在10多天前的巴西拉练时患感冒,一直咳嗽不止,28日晚前往医院拍片,医生强烈建议休息,庞丰月顶替其出场,队长袖标则戴在了刘华娜的右臂上。

  有意思的是,开场前,刘华娜与对方队长交换队旗时,粗心的朝鲜10号发现自己没带,刘华娜只好尴尬地将队旗拿回替补席。

  此前的公开赛场面占优却未能获胜,朝鲜主帅显然想在教学赛上宣泄“不满”,一开场便在场边对队员大喊大叫。第一节比赛朝鲜队拼得很凶,中国姑娘很难拿稳球。前30分钟,只有韩端和刘卅各有一次有效射门。好在防守稳固,双方均未得分。

  第一节结束后,朝鲜主帅冲着坐在替补席上休息的队员怒吼,看得出他很不满意。但适得其反,第二节比赛中国队的场面有了改观,到该节下半段时,韩端和徐媛以及刘卅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最终由徐媛妙传马晓旭,后者在两名后卫的夹抢下右脚外脚背抽射中的。仅仅2分钟后,马晓旭左路传中,韩端倚住后卫冲入禁区,一脚捅射击中门楣下沿弹入网窝。连丢两球的朝鲜门将表情极其痛苦,她甚至眼含泪光,身体都有些抽搐了。

  这时朝鲜主帅更加愤怒不已,他直接将全体队员带进休息室。场边中国教练组的成员笑言,“估计(休息室)里面是又打又骂了。”

  双方进行了人员轮换,袁帆出任队长。朝鲜的10号队长并未下场,她在该节中段攻入一球。比赛快结束时,朝鲜队在中国门前制造混乱,在越位的嫌疑下攻入扳平的一球。满以为能以胜利收官的主教练商瑞华在场边遗憾不已,“唉,这帮小孩,经验呀。”老帅自言自语道。

  不过老商对这两场比赛的结果还是满意,他认为特别是在信心上,姑娘们的收获最大,“以前大家多少都怵朝鲜,怕对方紧逼和围抢,现在至少不怵了。”另外的一大收获则是进一步锻炼了球队的组合,稳固了主力阵容。

  2场进了朝鲜3球,老商认为目前中国女足在进攻上的投入还不够,“马晓旭和韩端都是很好的前锋,而且特点还不一样,在亚洲都能占据一席之地。”商指导期望马晓旭能尽快彻底恢复,“到时候这对‘悍马’组合在亚洲就绝对能够上分量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