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扫赌刀锋直指国字号教头 欲把新作当成举报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8:13  沈阳晚报

  日前,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李承鹏在自己的博客里,披露了自己新书《中国足球内幕——风暴中的打假扫黑》的部分章节,其中更是提到了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与尤可为之间的亲密关系,“高洪波到底是不是天使般清纯?”博文中这样写道。昨天晚上,李承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有些国字号教练很紧张,怀疑我有没有更猛的料。”

  李承鹏博客扫赌刀锋直指国字号教头——

  睡着了

  采访李承鹏,自然从他的新书说起,为什么想到要写这本书,李承鹏笑言,这个问题当天他已经被无数次问起了。他说:“许多人可能有过这样的想法,我经历过的这些事情太黑了、太乱了,等退休之后写本回忆录都写出来。可是等到时候,发现自己这么做也改变不了什么,也就算了,这和我之前的心理差不多。不过,这次反赌对我来说是个契机,我想自己作为一个公民,有必要把自己知道的写出来。”

  至于自己这本书能够达到怎样的作用,李承鹏的回答继承了他一贯的搞笑风格:“我最基本的一个想法就是别将这本书写成一封举报信就行了。事实上,在书里面我们尽量不去提某些人的名字,这本书里提供的只是线索,不能算做证据,但是我想稍微了解一点情况的人,都很容易对照上具体的某个人,对于公安来说,这样的调查会很简单。”

  在李承鹏的博文里,将在反赌风暴中落网的王珀、许宏涛、尤可为称之为小角色,那么大鱼在哪里?对于记者这个提问,李承鹏笑了:“这个你非要我说出来?很多事情大家都知道啊,至少在中国足协来说,就有足协领导级别的人脱不了干系。这就好比和你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如果赌球,你会不知道?再比如查一查谁有亲属身居高位,这个其实不难。”

  不过,就个人感觉而言,李承鹏认为此次反赌风暴中,很难会有超过许宏涛这个层面的人落网。李承鹏说:“现在警方已经抓起来30多个人了,现在收集的证据应该足够了。反赌这件事的深入程度已经不取决于公安了,我个人认为,以后很难有超越许宏涛这个层面的人物浮出水面了。”

  在李承鹏的博文中,再次提到了国家队现任主教练高洪波:“今天先把一个后记和尤可为十一场假球弄出来,还有分析高洪波到底是不是天使般清纯。从今天起,陆续会在博客上刊登一些重要内容。相信,有些人睡不着觉了,还有些人,睡着了也会吓醒。”

  事情也许正像李承鹏预料的那样发展着,李承鹏告诉记者说:“我的博文写出来之后,我得到消息说,有国字号的教练很紧张,担心我有没有更猛的料。”

  “国字号教练到底有没有问题?如果联赛里那么多球队、球员都在打假,到了国家队就不打了,大家都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这样的事情你信不信?而且我也不觉得处理国字号教练很影响国家声誉。你想,黄光裕的影响大,还是一个区区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影响大?我觉得这个不应该成为问题。”李承鹏最后如是说。

  本报记者 高寒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李承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