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朝女足热身差距明显:斗狠不硬气 球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5:16  新民晚报
面对凶悍的朝鲜队,中国姑娘在气势上先输一截

  昨天,南京的气温已经降至冰点以下。中国女足对阵来访的朝鲜队,姑娘们都穿上了长袖比赛服。门将张艳茹长衣长裤裹得严严实实,头上还戴了一顶帽子“御寒”。下半场,朝鲜队5分钟内接连两次射门被立柱挡出,惊出一身冷汗的张艳茹马上摘掉帽子,丢在一旁,打起一百个精神,严阵以待。

  目前,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3,朝鲜女足位列第5位。能够战平朝鲜,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是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可看完了整场比赛,却怎么也让人高兴不起来。只能酸酸地说一句“结果尚可”。如果不是门柱帮忙,恐怕昨天中国队还要多失几球。

  中朝女足之间有差距,而且是全方位的。后防孱弱在昨天的比赛中显露无疑。两个中后卫之间缺乏保护,禁区内对球判断出现失误,对球处理不当,导致丢球。边后卫也无法有效阻击对方的进攻,经常让人家上演人球分过的好戏。要不是张艳茹的表现神勇再加上有点运气,比赛不可能以平局收场。

  昨天主帅商瑞华排出了451的阵型,5名中卫,是想加强对中前场的控制。可每次成功阻击后,球员传球会莫名其妙地失误,不仅贻误战机,反倒给对手制造反击机会。失误无可避免,但一场比赛多次在“同一个地方跌倒”,只能说明队员的基本功以及临场应变能力不够,球员之间的配合也不默契。

  平心而论,近些年来,中国女足和朝鲜之间的比赛,输多赢少,这对球员心理有影响。面对拼抢凶狠的朝鲜女足,只有马晓旭和韩端在中前场不吃亏,其他队员有时见到来球,甚至不敢和对手正面冲突,见球就“躲”。不但技不如人,气势上,也未战先输一截。

  明年有女足亚洲杯赛,前3名的球队将获得德国世界杯参赛资格。目前,朝鲜、日本的水平明显在中国女足姑娘之上。澳大利亚和韩国也不容小视。如果中国女足想成功突围闯进世界杯,内外兼修,未来几个月有课要补。

  本报记者钟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