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平朝鲜女足是意外?输给智利队才叫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1:10  体坛周报
马晓旭:平朝鲜女足是意外?输给智利队才叫意外!



  “你觉得我们今天是超水平发挥?”27日与朝鲜队比赛结束后,马晓旭在餐厅里这样反问本报记者。

  的确,一般人看来,世界排名第五的朝鲜队,和世界排名第十二的中国队,实力上肯定有差距。但打平了对手,中国姑娘们并没有太多的兴奋感。“不意外,一点也不意外。“队长毕妍说,她倒是觉得,前不久在巴西四国赛上输给了智利队,才是真正的意外。“那场球简直就邪门了,我们全场压着智利队打,多少个球就在门口,还能被扑出来。”说到那场比赛,毕妍至今还觉得不可思议,但今天对朝鲜队的1比1,她觉得很正常,“我们上半场打得拘谨了,要是再放开些还能更好。”她认为这场比赛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我们和朝鲜队可能还有些差距,但这个差距正在缩小。”

  马晓旭则认为,现在的这支朝鲜队,和以前的那支在实力上有差距,“不是说现在的这个队不好,但和以前的朝鲜队比,实力上还是有差距,其实我们今天的发挥并不是很好。”

  27日中午,南京甚至飘起了细小的雪花,天气冷得让多数人都缩手缩脚。就这样一个冰冷的天气,南京江宁体育场却涌进来2000多名观众,他们大声地为中国姑娘们加油。出场之前,主教练商瑞华再次提醒队员们,“今天就是一次锻炼,我要求你们注意的是比赛的过程、细节,比分都可以不用你们考虑。”

  中国队在上半场打得有些保守,尽管防守比较严密,但球推进到中前场之后,配合就显得很粗糙,射门更是只有一次,还是马晓旭的一次远射。中场休息的时候,商瑞华要求队员们把球传递起来,并把队长毕妍的位置从后腰提到了前腰,直接组织进攻。

  “上半场中场的接应不够,对付朝鲜队,我们只有把球倒起来才有机会。”果然,下半场形势有了改观,几个进攻组织得都很漂亮,而韩端的进球,看起来更是水到渠成。赛后,商瑞华也坦承,上半场队员们放不开主要是心理原因,“因为以前和朝鲜队打比赛输多赢少,所以上半场很拘谨,下半场一放开就好了。”

  多数中国队员都认为,这场比赛的发挥并不太好,“我们刚从巴西回来,那里是夏天,到了南京温差好几十度。这样的天气,很难发挥出水平的。”毕妍说,“我们也没想过比分,队里强调的就是要过程。”

  1比1打平朝鲜,商瑞华并没有多少欣喜,他现在的眼睛只盯着亚洲杯,“韩国和日本现在都非常重视亚洲杯,听说她们年底都去美国拉练,而且已经确定集训的时间很长,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现在亚洲的这几个球队都不好打啊。”他分析着几个亚洲强队,“日本队的技术和意识比亚洲所有球队都好,韩国队现在完全走日本的技术路线。其实对韩国队,我们还是有点心理上的优势,因为我们赢多输少,上次输的那场,好像还是那个‘中性人’在队里的时候吧。对澳大利亚队,我们大比分赢过,也大比分输过,脚下的技术我们还有点优势。”

  29日,玫瑰和朝鲜队将再次交手。随后,姑娘们将得到3天假期,明年1月2日她们再次集中备战东亚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集训的地点放在广东。

  记者金山淞南京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晓旭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